其實我本來根本就不聽金屬或搖滾樂的。

可是前幾年人在國外,周圍的年輕外國朋友都喜歡金屬音樂,我也就漸漸的被他們給同化了。

 

我在這邊就舉幾首我喜歡的歌,並不是要評論什麼,因為音樂這種東西畢竟是很主觀的。

我舉的團體未必會是那個類別的代表團,歌曲也不會是那個團的代表作,純粹就是介紹我喜歡的歌給大家聽聽罷了。

 

 

挪威的哥德金屬團Theatre of Tragedy

 這是他們團很多年前以眾多希臘女神或當時的女性人物為歌名所出的一張專輯Aegis,這是我的朋友伊恩最愛的團體。

當我一聽到這首<維納斯>我就深深的被它迷住了,那溫柔甚至有些銷魂的女聲配上惡魔般的超低男聲,形容的對比讓我完全不能忘懷。

  

 

你若覺得這首歌合你的胃口的話,我也很推薦同張專輯的這首Poppaea

 

 

芬蘭的交響金屬團Nightwish

其實我接觸到這個團的時候已經是他們的晚期了,他們這時的主唱跟團員那的很不愉快而被團員踢出去了。

後期他們換了主唱後交響聲樂的意味就沒有那麼重了,其實我比較喜歡新主唱,但是以前有接觸過他們的大概都還是喜歡前期的他們吧。

這首是前期出的重金屬歌劇魅影。

 

 

 這首則是他們後期的歌Amaranth。

  

  

話說他們跟前主唱真的是鬧得很不愉快,他們不僅在網上發了一封把她踢出樂團的公開信,他們還寫了一首<別了!美人>來鞭屍。

 

 

美國的漸進金屬團Tool

我的朋友們幾乎都是熱愛各式電玩及其他遊戲的外國人。他們對於這個團的熱愛程度可以說是到瘋狂的程度。

說實在的我並不是他們的每一首歌我都喜歡,但是我卻非常愛這首Vicarious,這首的MV實在是很詭異。

他們真的是很有藝術天份,不過有些地方是過於深奧我就懂不了嚕。

 

 

  

日本的民俗重金屬 陰陽座

 這個團其實我一直都很愛,他們幾乎每一張專輯中的每一首歌我都愛。他們每一張專輯我都有買。

他們的金屬風格其實跟Iron Maiden很相近,但是他們靠著加入日本的民俗風格與樂器而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

他們的歌我真的覺得很棒,我真的不知道應該要怎樣來用語言形容

  

 

 

台灣的力量金屬團-六翼天使

在台灣我想應該大家講到重金屬應該就是閃靈樂團吧,但是其實六翼天使也是台灣的一支頂級金屬樂團。

他們的女主唱的聲音既厚而且穿透力十足,我非常喜歡他們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