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勞工黨的一份網路文宣中使用了經濟數據圖表來比較他們與國家黨執政時的差別。

 

我聽到很多台灣的政治人物或是他們的支持者說該黨執政的時經濟比另一個黨好。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我自己用了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的資料畫了過去20年不同的數據圖表。

我自己完全沒有要看圖說故事,我想聰明的人看了應該會明白圖中的意思。

 

失業率百分比

失業率

 

平均每人年收入(美元)

每人平均所得

 

經濟成長百分比

經濟成長率

 

每人平均GDP (美元)

人均GDP

 

國內生產毛額年增率百分比

生產毛額成長率  

 

這些經濟數據都不能顯示出貧富差距的狀況,不過我也找不到合適的資料來畫圖顯示貧富問題,如果有人有知道什麼數據可以用的,歡迎留言跟我說。

arrow
arrow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