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  

 

世界七大奇景選拔,票數初算已公布,前七名為: 南美熱帶雨林,越南下龍灣,南美伊瓜蘇瀑布,韓國濟州島,菲律賓地下河,南非桌山和印尼科摩多島。

 

台灣輸了。我只能很無奈地說︰我真的一點都不意外。

這次盡全力幫玉山推廣,讓我看到了很多,也體認了很多。

 

韓國在過去的五年間痛擊了台灣的電子產業,到現在台灣過去最自傲的記憶體和面板的科技上,都輸給了韓國。為什麼?

透過這個比賽,我看到了韓國人是怎麼樣團結,怎麼樣能砲口一致向外。而反過來看台灣,我看到了多少人因反對而反對,找盡藉口希望台灣輸掉比賽。

 

這次比賽我看到韓國總理與國會公開支持濟州島參賽,我看到韓國現代起亞汽車聲援韓國人投票。

 

現代  

 

我看到少女時代到濟州島公演替它宣傳,我看到韓國球星朴智星極力呼籲韓國民眾出來替韓國投票。  

 

 

而台灣的總統候選人中沒有人出來公開表示支持玉山,我只有看到鄭鴻儀與于美人特別有一集節目為玉山作介紹。而其他台灣的名人呢?明星偶像呢?

 

 

在推廣玉山的過程中,我試著寫信給許多名人希望他們能出來替玉山站台。我一介無名的部落客,再怎麼努力所得到的效果也比不上任何有知名度的人出來說一句話。但是很不幸的,我所寫出去的信都沒有回音。

在台灣沒有名人願意出面幫忙支持就算了,我卻是看到了知名旅遊記者發表文章叫大家不要投票。 (這篇文章還有上萬人點讚)

 

這次比賽我聽到很多負面的聲音,我可以理解有些人不願意支持這場比賽而自己不投票,但是我完全無法諒解為什麼有人要跳出來呼籲大家不要投票!台灣玉山是經過多少人的努力才進入了決選,為什麼會有人在比賽最關鍵的時刻跳出來叫大家不要支持,讓所有為這件事付出的人的努力成果付之一炬?

 

 

我看到這些反對的理由,不外乎是不滿玉山的參賽名稱或是質疑比賽的本質與玉山的資格。

 

玉山的參賽名稱

中華台北 Chinese Taipei,我想就這個名稱而言,在台灣沒有人喜歡。但是有必要因為這個名稱而希望玉山落選嗎?我聽到很多人說要拒投來表達不滿,以免選上後玉山變成中國的。

而台灣被國際打壓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被迫使用這個名稱也不是第一次,每次奧運我們都只能用這個名稱參賽。甚至是在台灣本地辦的高雄世界運動會,我們都還是得使用中華台北。當初我都沒看到有人跳出來說台灣應該拒辦高雄世運來表達對這個名稱的不滿,那為什麼現在卻要希望台灣玉山輸掉世界七大奇景這場比賽來抗議這個名稱呢?

說真的,這個官方比賽名稱根本就沒什麼大不了的,台灣要是能贏,來台的觀光客也是到Taiwan, R.O.C. 而不是到Chinese Taipei,觀光客也不可能去對岸找玉山,玉山也不可能被搬到對岸去。

更何況這場比賽就連在維基百科上決選者的入圍名稱也是寫台灣而非中華台北。台灣要增加知名度,贏得比賽是唯一的方法。(真的很高興台灣有一個曾雅妮能為台爭光)

 

玉山介紹  

 

比賽的本質與玉山的資格

這場比賽的本質就是個富商辦的灌票大賽,這點我從數年前的新世界七大奇蹟選拔時就已經知道了。但是為什麼我還是支持玉山,要盡全力去為玉山宣傳和推廣?我想這理由就跟為什麼韓國人會全力支持濟州島一樣。因為這比賽所能帶來的國家知名度,與觀光經濟效益。只要有任何活動能對台灣的經濟有一點點幫助,能替台灣人多賺到一毛錢,我想我都會奮不顧身地去支持。

至於台灣的玉山到底有沒有這個資格呢?我想這是很主觀的。或許台灣玉山比不上在初選就被刷掉的喜瑪拉雅山或黃石公園,但是現在仔細看看最後贏的七個景點吧,台灣玉山真的全都比不上嗎?我不這麼認為。

我在網上甚至有看到有台灣網友說台灣玉山不如韓國濟州島,我真的是無法認同。其實我想大家如果對濟州島的景點不了解的,可以考慮看看這篇

我用韓文Google了韓國各大網上資訊,說真的,我幾乎沒有看到負面言論。我想他們心中或許也會質疑濟州島的資格吧,但是他們全都全力支持韓國的比賽。

 

這次我能說我盡力了,以我一人之力居然能架出一個超越玉管會官方粉絲頁人數的推廣頁面。雖然整個推廣活動我自己花了不少錢,但是即使台灣玉山沒有選上我也完全不後悔。我想下次有一樣的活動我還是會這樣地努力吧。

   

Ads1

 

 Ads3   

 

台灣玉山這次好不容易拼到了28強決選卻在最後輸掉,真的很可惜。

但是我覺得,輸掉了比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我們從這次的經驗中學到了什麼。如果能借由這次的結果來喚醒台灣人團結的意識,那一切都值得了。

 

但是,台灣人真的能從此而團結起來嗎?

arrow
arrow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