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講了許多一、二戰時期超級士兵的故事,來講一個最近的故事吧。我想這位主角的年紀應該和許多讀者差不多。

 

達科塔·梅耶 (Dakota Meyer),1988年生於美國肯塔基州的格林斯堡。2006年高中畢業後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

 

OB-PQ587_bingwe_G_20110914165745  


2007年,他作為海軍陸戰隊第三陸戰團第三營的一名狙擊手,被派往伊拉克費盧傑服役,後來被派到阿富汗西部的庫納爾省。
2009年9月8日,美國派他們的部隊在前往庫納爾省甘加爾村,他們打算會見幾名當地部落長老,同意他們的要求幫忙維修清真寺,以獲得當地人的支持。


於是約一百名由美國訓練的阿富汗政府軍和十二名美軍士兵從一條狹窄的石坡路步行前往盡頭長老所住的一間石屋。

 

MedalofHonor405  

 

當他們走近石屋時才發現這一切都是敵軍的圈套,他們在山谷中遭到伏擊,石屋內與兩旁的碎石坡湧出了約六十多名巴基斯坦聖戰遊擊隊。
埋伏的敵軍用重機槍、迫擊砲及火箭彈向他們開火。阿富汗政府軍和美軍部隊馬上就被困在這戰火之中並且傷亡慘重。

 

這時,位於山谷入口原地待命的達科塔·梅耶下士,用無線電聽到總部以擔心周邊村民傷亡為藉口,拒絕了砲兵部隊轟炸支援的消息。
他立即跳上了軍用悍馬車上的機槍塔,並說服了他的同伴炮兵中士胡安·羅德里格茲·查維茲 (Sgt. Juan Rodriguez-Chavez)駕車直接開往戰場核心。

 

Meyer  

 

當悍馬車抵達戰區碎石坡時,映入眼簾的一幕是十多名阿富汗政府盟軍的屍體,散佈在槍林彈雨之中,耳朵所聽見的是周遭傷兵的哭喊聲。

當敵軍的子彈開始擊中他們的車子時,他毫不猶豫地跳下了車,攙扶五名阿富汗政府軍的傷兵上了車。
他回到了車上的機槍塔,開火掩護他們的車子逃離碎石坡,回到安全的地方。

 

他們兩人把傷兵放下之後,他們換了一輛悍馬車,又重新回到戰場。

達科塔在戰場中穿梭著,無畏劃過他身旁的機槍子彈,在他身旁爆炸的火箭彈,馬不停蹄地解救阿富汗政府軍士兵。
他在過程中擊斃了一名留著黑鬍子,身材高大的聖戰遊擊兵。就在此刻,另一名游擊兵跳到了他所用的機槍下方,達科塔在那瞬間拿出了M4步槍,爆了那名游擊兵的頭。

 

『除非你們殺了我!不然休想擋住我的去路!』達科塔在戰場上喝道。

 

Meyer2  

 

當他們帶領著這批傷兵出了戰場,他們遇到了一支美軍的裝甲車支援部隊,但是那支部隊無情地拒絕了加入他們的請求。

 

他們兩人只好在沒有支援的情況下三度回到戰場。
他們將車子直接開往敵軍的火線之中,以車身擋住敵方自動武器的子彈,以便受困的美軍士兵逃脫。達科塔親眼目睹了阿富汗婦女與小孩在戰火中,替聖戰游擊兵補給彈藥。

 

在兩軍交戰中,達科塔的右肩遭敵軍擊中,當他開始發現右手失去知覺時,他將槍換到了左手,繼續開槍反擊。
他在無線電通訊中聽到他的上司威爾·史瓦森(Will Swenson)上尉不斷地請求砲兵支援,但卻一再遭到總部的冷眼拒絕。

 

當他第三次帶著傷兵撤出戰場,他們數了數,發現還有四人沒有安全撤離。他的上司史瓦森上尉與兩名同伴上了他們的車,在一架小直升機的掩護下第四次回到了戰場。
在七小時的作戰後,他們找到了那四名美軍的遺體。

 

達科塔·梅耶在敵軍擁有優勢的戰場上,親自救出了12名傷兵,並成功的掩護了24名士兵撤退,最後還找回了4名美軍陣亡士兵的遺體。


2011年9月15日,歐巴馬總統親自頒贈國會最高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給他。

 

092611mc_meyer_moh01_800  

 

在這場慘烈的戰後,官方對拒絕提供支援的幾名指揮官發下了三封申誡信函,並發起兩宗失職調查。

 

或許達科塔沒有像《三國演義》中的趙雲一樣在戰場上「七進七出」,但是他多次進出戰場解救同伴的勇氣,絕對是與趙雲相去不遠!

 

 

英雄系列 連結:

真實歷史上最強的五名士兵

#5 史上公認最強的狙擊手 - 席摩。海赫 Simo Hayha

#4 打不死的印度勇者 - 尤甘達辛·雅達 Yogendra Singh Yadav

#3 在二戰時曾用蘇格蘭大劍生擒四十多名德軍的狂人 - 傑克·邱吉爾 Jack Churchill

#2 用步槍打倒多把機槍掃射迫使敵軍投降的下士 - 艾文·約克 Alvin York

#1 "美國隊長"原型的真實故事 - 奧迪·墨菲 Audie Murphy

 

真實英雄系列(七) - 「魔彈」白羽狙擊手 - 卡羅斯·海斯卡克 Carlos Norman Hathcock II

真實英雄系列(八) - 「坦克殺手」 - 德克·弗萊格 Dirk Vlug

 

真實英雄系列〔番外篇〕英勇烈士傳 (一) - 「現代典韋」 保羅·雷·史密斯 Paul Ray Smith 

 

 

圖片出處: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0001424053111904353504576566302974342330.html

http://feraljundi.com/tag/dispatch/

http://www.flickr.com/photos/marine_corps/6145222928/

http://www.flickr.com/photos/marine_corps/6145227002/

http://www.marinecorpstimes.com/news/2011/09/ap-dakota-meyer-awarded-medal-of-honor-091511/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Dakota_Meyer

http://zh.wikipedia.org/wiki/达科塔·梅耶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0001424053111904353504576566302974342330.html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實英雄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