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千秋仁

TI  


 

「魔鬼藏在細節裡。」

 

如果你手上握有洞悉人性的寶典,是否能夠增加冒險時的勇氣呢?

 

羅伯‧史蒂文生所著的《金銀島》,是一部冒險故事的經典。不論是到了哪個年代,小男孩與海盜的冒險故事,仍舊是個相當受歡迎的題材。

 

《金銀島》的故事不斷地被人改編著,從真人版的電影到科幻的星際旅行;這個精彩的故事被人們以不同的手法,重新詮釋著。

由許榮哲策劃,小夏(陳竹蕾)所改編的《金銀島:魔鬼的選擇》是一部改編的頂尖之作。這本全齡適讀的作品內,有著相當高的深度。心理測驗這個現代流行元_素,被不留痕跡地崁入故事之中;與情節呼應地適時出現,也替原作中的一些小缺憾題出了更合理的解釋。

 

這本改編作品另一個值得讚賞之處在於劇情起伏的鋪陳。《金銀島:魔鬼的選擇》當中的緊張氣氛,遠勝於改編前的原作;許榮哲與小夏說故事的功力,在此嶄露無遺。原本故事中的平淡小橋段,經過改編後,變成令人緊張到忘記呼吸的精采情節。

 

《金銀島:魔鬼的選擇》頁面排版字數不多,字體算大,寫作語法輕鬆,老少咸宜。

 

重花所繪的插畫,為這本書更添一筆華麗的色彩。

不過繪者筆下的希爾法實在是太帥了,讓人很想知道希爾法大叔平常到底是怎麼保養的?!

 

許榮哲經典學園系列目前有六本,加入測字元素的封神榜、加入星座元素的環遊世界八十天,以及加入塔羅牌的唐吉軻德;這三本光聽名字就很有意思了,有機會一定要找來讀。

 

 

圖片出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lookinside.php?item=0010526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