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千秋仁

 

(七)
  「什麼!只給我一百?」珞珂絲眼睛瞪得大大的。
  艾彿列多的嘴角微微一揚:「正式工作者可以分到單獨艷舞所得的一半,不過今天妳還只算是試用。」
  「是這樣喔。我覺得起碼要給我五百吧,他拿了一疊耶?說起來你今天賺超多的,再多給我幾張鈔票不為過吧?」
  「分給妳這麼多,要感激我的好心,本來我是根本不用給妳的。」艾彿列多奸笑著:「知足點,我在監視器都看到了,妳進房後也沒跳舞,拿一百算便宜妳了。」
  「拜託,沒跳舞他照付錢耶?該知足的是你吧……」珞珂絲的聲音越來越小。
  「少囉嗦,妳該慶幸妳是住在富裕的紐約,要是妳今天換作是在亞洲工作呀,那可就不是每個工時都有錢可拿了;我聽說那邊的人加班可都沒錢領呢!妳在我面前還是乖一點吧,日子會好過些。」

  「……算了,那我先回家休息,掰」
  「我現在說妳正式錄取了,以後會讓妳對半分的。」
  「謝啦。」珞珂絲用著不甘願的語氣說著。

 

 

  就這樣,唐恩用著珞珂絲這個藝名,成了「美人魚」的正式員工;唐恩一天天地在台上台下舞動著身軀,不知不覺地竟過了兩千多個日子……

 

 

   *  *  *  *  *  *  *  *  *  *  *  *

 

  辛西亞拿了杯咖啡走向了傑克,她把咖啡放在傑克桌子上的筆記型電腦前;將咖啡放下時順便在他的臉頰吻了一下:「還在努力呀?」一頭紅色的長髮在辛西亞腰際的曲線旁搖擺著,更顯出了成熟的韻味。

  傑克只能苦笑回應,這一天,傑克正在家裡寫作;一如往常,沒什麼靈感,有點焦慮地呆坐在電腦前。

 

  這是紐約郊區的一間小洋房,裝潢簡單,室內的東西也不多,熱帶橙色的壁紙,充滿了一股年輕的活力。

 

  傑克痴痴地望著辛西亞,想到了七年前贏得拳擊冠軍的那個夜晚;當時,竟然連慶功宴都來不及去就被拖到她的家裡。當時辛西亞的父母相當的憤怒,一直說要把傑克交去給警察。儘管辛西亞一直努力地向父母解釋是自己先愛上對方的,但是這種相差十歲的愛情卻不是保守的父母所能接受。

 

  最後雖然對方沒有提告,但是傑克在大學畢業後也只能黯然獨自地離開家鄉;拿著哲學系文憑的傑克卻一直找不到什麼好工作,渾渾噩噩地度過了兩年的光陰。

 

  所幸的是,辛西亞並沒有放棄這段愛情,辛西亞想盡辦法找到了傑克的電子郵件地址;就在傑克意志消沉之時,辛西亞寫了封信鼓勵傑克。
  就在這樣的機緣下,傑克開始提起精神努力寫作。辛西亞也將從小存下的預備大學學費,全部都寄給了傑克當生活費。
  傑克就在辛西亞的幫助下,投稿了言情小說比賽;傑克以自己的處女作「願明日仍有妳相伴」贏得了首獎而出道成了小說作家。

  這年,辛西亞離開了家鄉,跑去紐約找傑克同居。兩人並在兩年後,辛西亞十八歲時結了婚。

 

 

  之後的兩年間,在百貨公司當專櫃小姐的妻子辛西亞在紐約城郊租了一間房子,兩人在一起過著簡單的新婚生活……想到這裡,傑克再也藏不住嘴角的微笑。

 

 

   *  *  *  *  *  *  *  *  *  *  *  *

 

  這時唐恩已經二十三歲了,唐恩站在公寓的窗口,又見到樓下奧黛麗的黑人男友杜威正在毆打她。唐恩紅了眼眶,但是她知道奧黛麗會拒絕談論這話題而且會一直替杜威辯護……

 

  看著身體狀況越來越差的奧黛麗,唐恩想起了過去發生在奧黛麗身上的事,唐恩的眼淚忍不住滴了下來。



 

  兩年前,唐恩已在「美人魚」工作了很多年,每天規律的上班加上拋棄尊嚴所賺的外快,唐恩已經開始累積一小筆自己的積蓄。

 

  唐恩有不少常客會找她一對一跳艷舞,除了有一位汗臭味很重的禿頭胖子較難以忍受外,其他顧客都還好。

 

  梵格特每年都會來找唐恩幾次,都是買下唐恩一對一整晚,隨著時間過去,他待的時間越來越長,從本來他只願意待約十多分鐘,到後來他待到將近一小時
  他還是每次都付了整晚的錢,但是都會提前悲傷地離去。

 

  梵格特還是都沒有多說什麼,也都阻止了唐恩跳舞,只是坐著聽唐恩說話。

 

  這天奧黛麗沒有上班,休息室內傳出了嬉鬧聲。唐恩過去一探究竟,只見凱莉再炫耀她去隆胸的成果。
  「啊,珞珂絲妳也來了,來,摸摸看,妳看跟真的差不多吧」凱莉得意的說著。
  唐恩有點難為情的用手敷衍兩下,凱莉卻攙著唐恩的手抓了幾下:「放心啦,捏不破的,醫生說每天還要多按摩……我用的可是最新的技術,傷口再肚臍內,根本就看不到喔。」
  「是喔,真的耶。」
  「哈哈,睡個覺起來就有D罩杯了,簡直跟做夢沒有兩樣。而且妳們看……」凱莉還沒說完,她就控制著自己的胸部左右跳動著:「矽膠袋是墊在胸肌上的,我還可以控制『她們』,有趣吧。」
  說實在唐恩並沒有對這個話題很感興趣,凱莉卻是捏了唐恩胸口一把說著:「哎喲,妳們這些天生就很雄偉的人是不會懂我們的苦惱的。」
  唐恩苦笑了兩下。



  下班後唐恩回到了家,唐恩剛開門時就聽到了「喀喀喀喀」的聲音。

  不同於往常,今日家中有種詭異的氣氛……

  奧黛麗坐在客廳沙發上,彎著腰對著桌子不知在做甚麼……「喀喀喀喀」。

 

  「咦,奧黛麗?你在幹什麼啊?」
  奧黛麗有些許驚慌地抬頭看著唐恩:「啊,被妳看到了。」 她右手拿著刀片。
  只見桌上有些透明的粉末。

 

  「什、什麼啊!不要嚇我?你在……吸毒嗎?」
  「不……我只是在做菜。」奧黛麗有點尷尬的笑:「我只是需要一點,沒什麼大不了的。」
  「作菜?不好笑!那些是什麼粉呀?」唐恩走向奧黛麗:「喔,你要吸毒我的確管不著,不過你要小心呀,那個很吃錢的耶?」
  「杜威那邊有多的,我就拿了一些來,我最近給他的錢好像都不夠,他說做這個比較好賺。」
  「你一直以來都對我很不錯呢,我還希望繼續跟妳當朋友耶?喔?所以妳是要拿去賣啊?」
  「嗯,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呀!」奧黛麗微笑著:「所以這個東西我不准妳碰!」

 

  「啊,杜威……他又幹嘛啊?錢為什麼不夠,我看妳也沒賺得比較少啊?」唐恩皺著眉:「我不會碰的!只是有點替妳擔心,奧黛麗……」
  「我很有自制力的喔。」奧黛莉笑著說:「不用替我擔心。」
  

  唐恩翻了翻皮包:「要不要我先借你一些啊!我很擔心你作這個耶?這種東西好像很容易不小心陷進去……」
  「他需要錢,他要在會裡多做點事,才能換到地位,我需要幫他……」
  「欸,拜託,大家都那樣說好嗎!你說你需要多少嘛,我先借妳算了?」唐恩拿出了幾張鈔票。
  卻被奧黛麗用手制止了:「不行,我不能拿妳的錢,妳是我的好朋友。我們還是不要有金錢往來比較好,因為我要當妳永遠的朋友。金錢總是會破壞友情。」
  「可是……可是!喔好吧,那你答應我,一有不對勁要跟我說喔!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
  奧黛麗點了點頭,微笑著:「嗯。」

 

 

<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