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千秋仁

 

(十三)
  彼德醉醺醺地說:「我叫計程車送你回家吧。」
  「謝了。」傑克禮貌地回答。
  彼德的臉色恰似猴子的屁股一般,講話像是嘴裡含了顆滷蛋:「看來那個叫潘妮的妞好像蠻哈你的。」
  「是啊,不過我已經結婚了呢。」傑克聳了聳肩。
  「下次幫我叫她跟珞珂絲對我美言幾句吧。」
  「沒問題。」
  「下次再陪我來吧,入場費我會請你的。」
  「沒問題,謝啦,那你也要幫我和總編輯多說點好話啊。」
  彼德醉醺醺地開始大笑:「那哪有什麼問題,會讓你多延一點時間的。」
  傑克也陪笑著說:「哈哈哈,到時候就麻煩啦。」

 

  兩人下了計程車,彼德送你回到了家門口。
  傑克點頭示意:「晚安。」

 

  傑克看到家中仍有燈光從窗戶透出。

 

  彼德肥胖的身軀晃了晃:「我想明天再去。」
  他接著說:「我會請你的,再陪我吧。」
  「到時候再說吧,晚安啦。」

 

  傑克將紙條上的號碼輸入了手機的筆記本上。
  彼德問:「你在打什麼?那紙條是什麼?」
  「沒,就我剛剛遇到的粉絲的電話。」傑克對著醉昏頭的彼德撒了個謊。
  傑克接著說:「你有注意到嗎,居然是一個很魁武的男子呢。」

 

  彼德雞同鴨講的回答:「我一定要把到珞珂絲。」
  彼德挺起了塞著兩塊大贅肉的胸:「喔,那就明天見吧,吃飽飯直接過去吧,七點半見。」
  傑克有些無奈:「晚安。」
  彼德開心的大笑:「我覺得今天有你的幫忙,珞珂絲對我也開始有感覺了,我真的有感覺到。」
  「哈哈哈,誇獎可是我的強項呢。」
  「晚安。」彼德揮了揮手:「明天七點半喔」

 

  房子的客廳透出了一點鵝黃色的燈光,散發出一股不安的氣息。

 

  傑克迅速地把紙條扔掉。他心虛地試著檢查身體上下有沒有奇怪的東西留下。
  傑克檢查了一下身上四周,似乎沒什麼不正常的,也特別注意了衣領上沒有口紅印,只是自己的呼吸有點酒味
  傑克走到了家門口,小心翼翼地轉動大門鑰匙。
  傑克輕輕地打開了門,卻看見妻子辛西亞坐在客廳沙發上打瞌睡。
  「老婆,我不是說不用等我嗎……」

 

  辛西亞起身跑向了傑克,跳了起來就是一個擁抱:「人家會擔心你嘛。」
  傑克笑著說:「真是的……一起睡覺吧。」
  辛西亞突然停了一下。
  傑克疑惑地問:「怎麼了?」
  「你們去喝酒呀?」
  「嗯啊,可以的話真的不想再去那地方了……」傑克有點內疚:「但是他是我的編輯,完全推不掉呢……」
  辛西亞神情有些許古怪,她轉過了身:「我知道跟編輯應酬總是難免的嘛,這樣你的下一本書也能早點出版,我了解。」
  「我能理解……那,我先去洗澡喔。」辛西亞的聲音越來越小。
  「抱歉……嗯……辛西亞,那我先在房間等妳了。」傑克努力的讓愧疚之意不要浮現在臉上。

 

  辛西亞洗完澡出了浴室,皺著眉頭問:「嗯,對了,今天還有一些帳單要付,電費房租,四百多,我們的帳戶裡的錢應該是夠付吧。」
  傑克支支吾吾地:「……其實今天……不,沒事。」
  「應該還是夠付……吧。」傑克改口心虛地說。

 

   *  *  *  *  *  *  *  *  *  *  *  *

 

  唐恩(珞珂絲)走過了清晨的街道,穿過正在清掃街道的工人。
  站在家門前,唐恩不知為什麼地心臟跳得特別快。

 

  唐恩懷著不安的心情打開了門,卻據然看到奧黛麗倒在地上,一邊發抖一邊啜泣。

 

  「奧黛麗!」唐恩驚慌地喊著。
  「嗚……」奧黛麗沒有回答,只是繼續哭著。
  唐恩急忙地衝了過去:「你怎麼了?」
  妳一靠近就看到了她滿臉都是被人揍過的傷痕。

 

  唐恩憤憤地說:「……該不會是杜威?」
  唐恩連忙衝去冰箱拿冰敷袋。

 

 「他……他不要我了……」奧黛麗失聲懇求著道:「嗚……我現在很需要粉末……妳借我點錢幫我買點好不好……」她的手抖個不停。
  唐恩扶起奧黛麗躺上沙發。
  「………奧黛麗。」這種狀況唐恩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唐恩握住了奧黛莉的手誠懇地說:「算我求你,趁現在把它戒了……好嗎?」

 

  「嗚……我……我所有錢都給了他……我出賣身體賺錢給他……可是……現在他成功了,他卻說……」
  唐恩憤憤地說:「……這個……賤男人!」
  「他……卻說誰要一個被人幹爛的破麻……他……他說他從來都沒愛過我……他居然跟我說他只是在利用我幫他賺錢……」
  「啊啊……他……」唐恩聽了也只能緊抱住奧黛麗,看著她哭泣。
  唐恩撫摸著奧黛麗的頭,安慰著說:「我早就……乖……奧黛麗……妳至少可以甩掉他了……」

 

  奧黛麗一直發抖著:「嗚……我好難受,唐恩,妳對我最好了對不對……幫我找點來藥來……好不好?」
  唐恩實在是忍不下心厲聲對著這時候的奧黛麗,但是還是拒絕了她:「不行……就這件事我不會答應你……我要妳好起來重新過日子……」
  「我好難過……嗚……我求妳了,唐恩,幫我弄點來,我之後會加倍還妳的。」
  唐恩眼看著自己的摯友受苦,眼淚也忍不住地滑了下來:「妳……我根本不是因為錢的問題……笨蛋……」
  唐恩止不住自己的淚水但還是試著要哄奧黛麗:「乖……先睡……」,唐恩試著要再撫摸她的頭。
  奧黛麗突然很生氣的推開了妳的手,開始發出憤怒的聲音:「妳不幫我找?我都求妳了妳還拒絕我,當初妳走投無路的時候不是我收留妳的?我恨妳!……嗚……」

 

  她用著軟弱發抖的手搥著唐恩。

 

  唐恩心一軟:「我……好,我明天就去幫你想辦法。」
  接著見奧黛麗的眼神中似乎有些懷疑接著說:「我明天去幫你……想辦法,我會找到的……今天實在不行……」
  奧黛麗臉上的妝都哭花了:「真……?真的嗎?」她凹陷的臉上有著深黑色的眼圈,但她露出了笑容「還是唐恩最好了……嗚……可是真的好難受……」
  唐恩試圖轉移奧黛麗的注意力:「我剛剛才被艾彿列多攔住……我太累了……」唐恩抱緊了奧黛麗一起躺在沙發上。
  「要不要我去幫你倒水?」
  奧黛麗被唐恩摟著,她搖了搖頭。

 

  「今天差點就被那頭豬給上了,哈哈哈……」唐恩苦笑著說。
  「你看看我們,其實差不多嘛,遇到的男人……」唐恩說著便把奧黛麗摟得更緊了。
  奧黛麗發抖著:「真的嗎?可是他好醜,給他上我會吐吧。」
  「對,還好我逃掉了……不過接下來的日子就……」唐恩頭靠上了奧黛麗的肩膀。
  「不知道會怎麼樣呢」唐恩說完神經質地笑了笑。
  唐恩摟著奧黛麗,兩人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十四>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