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千秋仁


(十四)
  傑克緩緩地睜開了雙眼,見到透過窗廉縫的日光,覺得頭有些痛……

 

  他按著自己的太陽穴自言自語:「嗚……果然昨天喝太多了嗎。」
心裡想著還是先找點東西來吃吧……然後今天還得趕緊把稿完成才行。

 

  翻了翻冰箱,看到了用保鮮膜包著的,辛西亞為老公準備的三明治早餐。
  拿著老婆細心製作的餐點,他坐到電腦前邊工作邊吃飯。
  結婚這麼多年了,平時在百貨公司忙碌工作的辛西亞,就算前一天很晚睡還是會特別早起準備先生的早餐。

 

  傑克嚼著燻火腿肉片,邊吃邊打小說。

 

  坐在電腦面前許久,傑克卻一個字都打不出來,忘我的發起了呆,腦中只想著昨晚黏在他身上跳舞的兩個裸女,情慾間混雜著罪惡感……

 

  突來的電話聲打斷了傑克腦海裡的幻想畫面。

  傑克拿起了電話,看到了來電顯示是彼德,毫不遲疑地接了起來。

 

  「臭小子,你的狗運超好!」電話的那頭傳出了彼德的大嗓門。
  「喔?怎麼啦?」
  「你絕對不會相信發生什麼事了!」
  「該不會是我的小說再版了?」傑克半開玩笑地回答。
  「嗯,太陽還沒從西邊升起。」
  「……所以到底是啥?」
  「我幫你說服了我們老闆,他說這次他會讓你出你想要的吸血鬼小說,而且呀……好消息還不只這個……」
  「喔喔喔?」傑克開心地說不出話來。
  「他同意這次要加倍你的行銷費用,喂!可別說我都沒照顧你喔。」彼德略帶著自豪的語氣說著。
  「太棒了!這樣一定可以大賣的!」
  彼德卻開始用著命令的語氣對著傑克:「所以說……今晚七點見喔。」
  「好啦,到時候見。」
  「他們七點開,我們早點去,免得姑娘被搶走了。我們早十分鐘到他們門口等吧。」
  傑克帶著複雜的心情答應:「沒問題。」
  「六點五十,別忘了!掰掰。」

 

  傑克語畢,便傳了封簡訊給辛西亞告訴她出版社的這個好消息。
  但是辛西亞只回了個「喔」,並沒有再多說什麼。

 

  傑克在電腦前消磨了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小說還是沒什麼進展,他看了看電腦上的時鐘,眼看著也都快要五點了。

 

  傑克帶著既期待又充滿著罪惡感的心情很快地梳洗了一番,搭公車出門。

 

   *  *  *  *  *  *  *  *  *  *  *  *

 


  唐恩醒來的時候都已經將近三點了,唐恩看著懷裡消瘦的奧黛麗還沉沉地熟睡。
心裡盤算著,如果要出門,該把奧黛麗放哪好呢?

 

  唐恩跑進廁所把裡面所有尖銳危險的物品都清出來,藥品等等亦同,只剩衛生紙、垃圾桶和毛巾。唐恩拿了一條毛毯、枕頭鋪在浴缸內,並留了張紙條:「我等等就回來,哪都別去,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我會帶著東西回來的,愛你的唐恩。」
接著唐恩抱起了奧黛麗,將她扛進浴缸,想要鎖上門。

 

  但是浴室門是由內向外鎖的。

 

  唐恩只好把客廳的沙發搬到浴室門口試圖把門堵住。可是試了老半天,浴室的門是向內開的,從外面堵東西根本沒有效果。

 

  這樣子折騰了好一陣子,發現時間已經過了四點。

 

  唐恩束手無策地放棄了,只是把危險物品放入自己的房間並反鎖起來。唐恩把奧黛麗扛回了沙發上。自己則進了廚房去煮咖啡,煎蛋和烤吐司。

 

  唐恩把煮好的餐點放到了客廳沙發前的矮桌上,發現自己滿身大汗,離上班的時間沒剩多久了。

 

  唐恩拿出了四顆安眠藥放桌上,回房間拿走存款簿等隨身物品、再次地鎖上了門,從浴室拿回紙條放桌上,準備出門。

 

  正當唐恩下了樓踏上街道時才覺得身上好像癢癢的,上班前不先洗乾淨好像也不好,便又折了回家清洗一番。

 

  唐恩洗到一半才突然想起,洗髮精跟沐浴乳剛剛都收到了外面的櫃子,唐恩對自己的糊塗有點生氣,猛刷著自己想說只好用清水洗一洗就好。

 

  唐恩平時都會早點到工作地點的,但是今天這樣一耗,眼看著要遲到了。加把勁快速化妝出門。

 

  迅速地化好了妝,看了看鏡中的自己……嗯,還不錯,自己的臉跟如花差不多。

 

  時間真的是不夠了,唐恩生氣地把妝卸了,只塗上唇膏,就跑著出門。

 

   *  *  *  *  *  *  *  *  *  *  *  *

 

 

  大約六點五十分,傑克在「美人魚」酒吧的門口看到彼德。這時太陽已回家休息了,但是月亮卻還沒有升起,四周只有店面招牌的燈光。

  彼德打了聲招呼:「嘿,小子。」
  「彼德,你今天氣色真好。」

 

  這時兩人忽然看到珞珂絲沖沖忙忙地跑了過來,臉上還沒有化妝,氣色有點差。
  傑克:「這不是嚕阿哭戲嗎,晚安啊。」

 

  珞珂絲注意到對街停了一輛廂型車。

 

  珞珂絲只看了一眼便快速走過,走進了酒吧的側門。

  傑克:「彼德,珞珂絲他剛剛好像再看你耶。」

 


  珞珂絲想要進去休息間化妝,但是卻被艾彿列多擋住了去路。

 

  艾彿列多找碴的命令著:「吧台地板有點髒,妳先把地拖一拖吧。」
  「嗯,這就去。」珞珂絲無奈地接受。

 

  這時門外的彼德迫不及待地拉著傑克,付了兩人的門票錢便猴急地想進去。

 

  傑克跟著彼德,兩人走進了吧台區,因為營業才剛開始吧台內只有一人,就是那個平頭男,他今天似乎也特別早來,依舊是在吧台點了杯飲料,獨自默默地喝著加了冰的威士忌。

 

  珞珂絲臉上沒有化妝,只能低著頭在幾個客人面前默默拖地。
  傑克:「珞珂絲,你今天的氣色不太好啊……」
  「嗯,每天氣色都這樣的,有沒有化妝罷了。」
  幾個客人陸續走了進來,吧台也開始放起了音樂。是一首略似聖歌但又帶著某種淫穢感的《薩德尼斯》。
  珞珂絲心中有些惱火:「怎麼,不喜歡真實的世界嗎?」收起拖把,朝後台走去。

 

  珞珂絲正要走向後台時,卻撞見梵格特。
  梵格特看見素顏的珞珂絲驚呀的手中的杯子掉到了地上摔得粉碎,喃喃自語:「伊絲黛兒……」

 

  珞珂絲有些尷尬:「晚安……抱歉哦,今天的我,好像不怎麼樣啊。」苦笑著說著。
  梵格特臉上盡是歉意:「對不起,我不該……但是妳真的跟她是一模一樣……妳不用抱歉,妳這樣子……就很美了。」
  珞珂絲望著梵格特的臉:「你還好嗎?」
  梵格特露出微笑,真誠的望著珞珂絲:「很好,看到妳了,一切都好了。」

 

  珞珂絲彎下腰動手收拾碎片一邊說:「哦……你等我一下,我收好這些就去找你喔……」
  珞珂絲拾起地上的碎片,艾彿列多走了過來罵道:「搞什麼鬼呀?」
  「……我馬上收好,別吵啊。」
  梵格特瞪了艾彿列多一眼,但卻用和善的語氣說著:「是我的錯,這裡沒有你的事。」
  只見艾彿列多彷彿著魔般反常的低頭說:「是。」便轉身離去。

  珞珂絲握住梵格特略帶涼意的修長手指道:「……謝謝你,梵格特,要來一對一了嗎?先等我去換個裝。」

 

  過了一會兒,珞珂絲從更衣間走了出來,她腳踩著毛茸茸的超高跟拖鞋,鮮紅色的腳指甲油,配著同色的唇膏,她穿著牛仔熱褲,白色襯衫綁在深紫色的蕾絲內衣外搭著緊身假皮背心,深紫色的眼影,更加襯托出她性感的雙眸。


  這時彼德和他身上的味道走了過來。
  但是今日的味道有些許不同,是個臭味混合著古龍水的噁心味道。
  「珞珂絲今天先來陪我吧。」彼德懇求著。
  珞珂絲:「彼德,今晚有人預約了呢,抱歉。」
  梵格特說:「嗯,我等一下去跟妳們經理訂。」
  「……那我先去旁邊坐著等你吧,彼德。」傑克說罷便走向吧台去點飲料。

 

  「可是我今天專程來看妳耶,拜託嘛。」彼德失望的說著,一邊眼神望向傑克,希望他能幫忙說點好話。
  「……可是我先跟他約好了耶,而且你哪次不是專程來看我不是嗎?」珞珂絲笑著說。
  「抱歉哦。」珞珂絲再次致歉。
「彼德,我覺得你就等一下吧,下一位也好啊。珞珂絲又不會跑掉,你說是吧?」傑克忙著幫忙打圓場。
  彼德白了傑克一眼。

 

  潘妮和凱莉走了進來,潘妮穿著有點像護士服的白色套裝,凱莉則是一副像是老師的套裝打扮,戴了個平光眼鏡。
  「這不是潘妮嗎,你今天穿的很辣呢!」傑克開始搭訕著兩位姑娘:「先喝喝酒吧。」
  潘妮柔軟的身軀靠上了傑克:「呦,今天大家來得這麼早呀。」
  傑克笑著說:「因為今天有值得慶祝的事情呢。」
  「我的第三本書已經確定可以出版啦!」傑克興奮地舉起酒杯大聲的說著。
  珞珂絲回頭笑一下對傑克說:「哦,恭喜耶。」
  凱莉也跟著靠上了傑克:「妳們都藏私喔,認識這麼多帥哥,都不幫我介紹一下。」
  凱莉的豐滿的上圍,將襯衫擠得有點變形。
  傑克繼續大聲的說著:「而且行銷費用也大增呢,這都要感謝我超讚的編輯彼德。」
  珞珂絲接腔用職業性的嬌聲稱讚著:「彼德你好棒喔。」
  潘妮嘟幾了嘴:「那我會是主角嗎?」

 

  就在這時門口傳來一點吵鬧的聲音。

 

  「潘妮在我的故事中會是個強悍的少女唷。」傑克解釋著。
  珞珂絲低下聲:「梵格特……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說。」
  珞珂絲正想繼續說,收卻被彼德一把拉住:「先陪我嘛,我今天跟傑克要慶祝,我會加倍給妳小費的。」
  梵格特盯著珞珂絲的雙眼:「哈,好巧,我也有事想跟妳說。」
  傑克卻拉住了彼德:「不要勉強人家啦。」接著傑克湊到了彼德的耳邊小聲說:「表現一下你不在意的風度,好感度才會上升呀。」
  珞珂絲摸了摸彼德的禿頂笑道:「抱歉啦,我說了先跟人約好的,哪,我答應等等就去找你呦。」
  珞珂絲輕輕地拍了拍彼德的頭笑著說:「……等我和他談完以後。」

 

  潘妮勾著傑克的手臂:「那今晚我們來好好的慶祝吧!」
  傑克的手機突然響了一聲,有個訊息。
  傑克輕輕推開潘妮,輕聲說:「不好意思,等我一下。」

 

  這時門口傳來保鑣的聲音,不知發生了甚麼事。
  梵格特對著珞珂絲說:「那等一下我跟艾彿列多說完我們就上去吧。」
  珞珂絲回答:「好。我跟你去。」

 

  傑克看了看手機訊息。

 

  訊息上辛西亞寫著:「我昨晚聞到了你身上的香水味,我……今天我在網上銀行查帳看到了我們帳戶裡的刷卡帳單,「美人魚」是嗎?不,我一點都不生氣,我只是很失望。」

 

  潘妮輕輕吻了傑克的臉頰:「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我會讓你開心的。」
  傑克沒有心情理會潘妮,只顧著快點打簡訊回給妻子。

 

 

  就在這時……

 

 

  吧台的平頭男子不知何時掏出一把銀色的手槍,二話不說就突然朝著梵格特開了一槍。

 

  梵格特就在那一瞬間抓住了珞珂絲的手移了開,潘妮應聲倒在傑克懷裡,傑克只感覺到從潘妮懷中淌出的溫熱鮮血。

 

 

<十五>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