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千秋仁

 

(十六)
  只見四周的霧氣竟然漸漸地凝結成三個人形。一名稍微比較年長,批著一件黑色大衣,臉龐消瘦梳著一頭油亮的銀色頭髮。一人向貌奇醜無比,尖嘴猴腮,既瘦駝背,三分不像人。最後一人中等身材,大約中年,留著小鬍子,穿著一件暗灰色的襯衫,有著蜂蜜色的一頭短髮。


  傑克扶額喃喃自語:「天啊……」
  唐恩甩甩頭猛眨眼,不敢相信眼前所見:「呃……這?」
  三人朝你們緩緩走來,月光照映著他們的臉,顯得格外蒼白。


  唐恩問道:「……梵格特……他們……?」
  傑克只是呆呆地看著。
  第一次見到梵格特的眼中失去了自信:「怎麼會是你們來?」


  三人走近你們,老者緩緩道:「回去再說……」接著老者身旁的兩人冷不防地掏出手掌大小的木樁,就朝著傑克與唐恩的心窩刺了下去。
  「啊啊啊啊」唐恩一聲慘叫,就與傑克都失去了意識……

 

   *  *  *  *  *  *  *  *  *  *  *  *


  唐恩與傑克被刺眼的燈光照醒,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台上,似乎是室內,看起來像個神秘晦暗的殿堂。儘管台下好像有著二、三十人,整個地方卻又矛盾地給人一種空蕩蕩的死寂感。兩人看著面前地上剛被拔出的木樁。
  「嗚……這……這裡是……」傑克哀嚎著。
  「啊……」唐恩也吃驚地叫了一聲。
  兩人發現胸口的傷馬上就癒合了。
  傑克不解地說:「我的身體到底怎麼了……」
  唐恩頭皮發麻有些發抖:「這,這是……」
  兩人發現自己的手被反綁在背後,與梵格特三人被壓住跪在台上。
  「……到底是怎麼了啊!」傑克憤怒地喊著。
  只到梵格特掙扎著想要站起。
  唐恩只感到背脊發涼,望著四周,似乎明白了現在的處境,她擔心的脫口叫出:「……梵格特!你還好嗎?你、你要不要緊……」
  傑克扭動著身軀:「嗚,放開我。」


  三人的身後站著一名俊美的中年男子,身上穿著華麗的服飾,是一件微微反射出銀色光芒的黑色西裝,別著一個奇怪符號印記的腰帶。他一頭猶如黃金般的短髮,俊俏的臉上卻是露出了詭異的奸笑。
  三人的右手邊則站了個壯漢,粗大的手上拿著一柄中古裝飾的華麗銀色雙手劍
  梵格特憤憤的說:「以我的地位,你們不能這樣對我!放開我,我有權向長老們申訴!」
  唐恩驚叫著:「不要傷害他!」
  俊美男子只是歪著嘴笑著:「梵格特呀,梵格特,沒想到吧,你也有今天……」
  傑克語無倫次地喊著:「天啊,天啊,天啊……辛西亞……辛西亞……」
  梵格特陡然閉上了雙眼,眼珠左右移動著似乎再盤算著什麼。
  「不要傷害梵格特……你們!不要!住手!」唐恩低聲懇求著。


  台下開始有個亞洲中年男子對著台上叫囂:「梵格特說得對,以他的功績跟地位,你不能這樣,阿肯瑟斯你快給我放了他。」
  唐恩大聲喊著:「梵格特……你們不要對他做壞事啊啊啊!」
  台下一名坐著一名披著黑色面紗的女士似乎微微發抖著,她身旁一名高挑的栗子色長髮女子,提高了聲音:「阿肯瑟斯你知道你在做甚麼嗎?你別蠢了,你以為泰柏斯特會放過你嗎?」
  阿肯瑟斯冷笑著反問:「這是王子的規定,違者處以『最後之死』的刑罰,你們是裝作不知道嗎?這可是最嚴重的罪行,我只是『依法處理』!」
  阿肯瑟斯說著,就壓住梵格特的肩將他的身體往下壓。
  傑克低頭自言自語著:「神啊……這到底是……死……該不會這是處刑台吧,不要啊!」
  儘管阿肯瑟斯連臉都沒有轉過來,唐恩還是不斷地懇求著:「不要,拜託不要傷害梵格特,求求你!求求你!」
  梵格特惡狠狠地瞪著阿肯瑟斯。
  傑克開始求饒:「我是被捲進來的,求求你放了我吧!」


  梵格特接著轉向了珞珂絲投以溫柔的眼神,低聲下氣的說:「好吧,我從沒有求過人……至少,我求你放過她。」
  阿肯瑟斯的臉上滿是勝利般得意之色,緩緩說著:「我也不個不講理的人……」
  「不要!不要殺他!不……不要……梵格特,不要丟下我……」整個大廳,迴盪著唐恩的哀求聲。
  唐恩歇斯底里地喊著:「不可以……不要殺他,拜託……我……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可是……我一定能做些什麼吧!」
  梵格特溫柔地對著珞珂絲安慰說:「不要傷心,唐恩,我沒有後悔……請你永遠記得我。」
  「拜託……不要……我怎麼可能會忘記你,梵格特……啊啊啊……」
  傑克也跟著喊著:「靠,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我不要死啊!」
  「不要丟下我!」唐恩抑制不住情緒,只想放聲大哭,但是眼淚卻不知怎麼地一滴也留不下來。


  傑克忽然聽見耳內有梵格特的聲音:「想活命的話,就對你變成我們一員的過程完全保密。還有,只要你能活下去,城東的公有墓園,艾瑞克•納許的墳,挖開它。我的一切都給你,照著我的指令,幫我好好照顧唐恩。」
  傑克輕輕的對梵格特點點頭。


  「不不不不不……不要丟下我……梵格特……」
  梵格特對著唐恩柔聲說:「唐恩我愛妳,我昨天明白了我愛的是妳,不是過去的幻影,這就是為什麼我又回來找妳……我已忘了她,唐恩,我愛妳……我會帶著這種情感走的……」突然大劍揮下,只見梵格特的頭顱與他的身軀分開,他的身體瞬間著了火,就化成了灰燼。
  唐恩失聲淒厲地尖叫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台下的人開始叫囂躁動著,眾人議論紛紛。
  阿肯瑟斯嘴角微微一昂:「我會遵守約定,放過這女孩的,不過……這男的嘛。」
  台下先前說過話的那名女子大吼:「阿肯瑟斯你最好給我適可而止!」
  「別啊啊啊啊!」傑克手足無措地叫著。
  阿肯瑟斯緩緩地說:「我只是依規定行事,『依法處理』,一切規定就是規定。父子同刑!」
  唐恩雙眼呆滯喃喃地反覆說著:「梵……格……特……」
  只見那名壯漢朝著傑克,拿著巨劍走來。
  「我甚麼事都可以做,拜託你不要殺我啊,拜託啊!」傑克哀求著。
  阿肯瑟斯壓住了傑克的肩:「你這條狗,死前能被我碰,算你走運。」
壯漢舉起巨劍……
  傑克大叫著:「不要啊,拜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唐恩望著灰燼還是喃喃地反覆說著:「梵……格……特……」只見兩行血,緩緩地從唐恩的臉上落下,在冰冷的地板上形成紅色的漣漪。


  忽然大廳另一面的門被推開了,一個銀白長髮,長鬚但身材魁武的老者走了進來,身邊跟著兩個妙齡女子。
  阿肯瑟斯終於收起了那高傲的態度:「泰柏斯特……算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阿肯瑟斯命令道:「散會,把這兩條狗帶走。」
  唐恩恨恨地吐了一口口水說:「去你的……阿字開頭的傢伙。」
(第一章 完)

 

<接 第二章 (一)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