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千秋仁

 

第二章 (一)
  在黑暗中,妳看見了一個數年不見,令人懷念的身形……他就站在一個像似吧台的地方,似乎只是在等待。
  他身著一套非常合身的灰色西裝,料子的質感看起來就像是名牌的高級貨。他身上的穿搭相當的有品味,對比分明的直條紋襯衫,更加襯托出那隱約閃著銀色光芒的外套。但是這套名貴的西裝比起他俊俏的五官遜色多了。
  妳輕輕地搥著他的胸膛:「嗚,你還真的說不來就不來呢……我前幾天才想到你……好久不見……真的。」


  在房間內獨處著,妳正要開始寬衣解帶,他卻伸手阻止了妳:「坐在我旁邊陪我聊聊,好嗎?」
  男人:「我叫梵格特,很高興認識妳。」
  他忍不住用右手輕撫妳的臉頰,冰冷的手上充滿著炙熱的愛意。


  梵格特用那褐色深情的眼眸盯著妳,妳只感到胸口沉重,呼吸不過來。
  他的利齒劃破了自己的手腕,用自己的嘴,盛住他自己右手腕流出的血。梵格特吻上了妳的唇,妳感受到他雙唇上溫熱的血液充滿了對妳的愛。
  「妳真的很美,太美了……」他對妳說著……


  梵格特對著妳說:「我已忘了她,唐恩,我愛妳……」忽然他的頭顱與他的身軀分開,妳將她的頭抱在懷中,妳不斷的哭,他的頭卻漸漸地化成了灰燼。
  唐恩猛然地醒了過來,憂傷像個回音般存在於妳的心中,妳感到心痛,但是情感這種東西,卻是離妳越來越遠;只剩下過去的記憶,維持著妳的人性……

 

   *  *  *  *  *  *  *  *  *  *  *  *


  黑暗中,你看見一個年紀很小的女孩子,她是鄰居的小孩,年紀跟妳差了九歲。
  小女孩:「大哥哥,我的名字叫辛西亞。」
  你失聲地呼喊著:「辛西亞……辛西亞……我在這裡啊……辛西亞……過來啊!」


  小女孩漸漸地長大了,她才剛進中學,你們的戀情就曝光了。你被迫去見了她的父母,表達出你們相戀已久,你想要帶她去紐約。她的父母相當的憤怒,一直說要把你交去給警察。
  「我一定會讓辛西亞幸福的,相信我!」
  最後在辛西亞以死相逼的狀況下,她的父母妥協了,你並沒有被送到警局;但是你被迫離開了這個小鎮,離開了你心愛的女孩子,獨自來到了紐約。
  你相當的失落,積蓄都花光了,兩年過去了,在紐約仍就是找不到什麼正式的好工作。


  辛西亞連絡了上你,她在電子郵件中寫著:「我在雜誌上看到言情小說有徵文比賽,親愛的,你的文筆那麼好,就去試一試嘛。」辛西亞還將一筆為數不小的生活費匯給了你。
  

  辛西亞十八歲那年,你們舉辦了婚禮,許多出版社的人都來參加了你門的婚禮。你們交換了戒指。
  

  好景不常,辛西亞有一天有點內疚地說:「嗯,抱歉,我的收入真的不夠支付我們的生活。」
  她溫暖的雙手放到了你的手上,摸著你無名指上的結婚戒指說:「不用啦,只要我們在一起生活就好了。其他的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她甜美地微笑道:「我這輩子認識最久的人除了爸媽以外,就是你了喔,加油喔,我相信你。」  
  

  辛西亞站在一張椅子上,面前掛了一圈白布條,她哭著著說:「我昨晚聞到了你身上的香水味……我一點都不生氣,我只是很失望。」說著說著,她就把自己的脖子往布條上掛了上去。
  你看見她的嘴唇漸漸地從粉紅轉為紫色,雙眼突出,舌頭也吐了出來。
  「不!!!!!!」傑克大喊著並驚醒了過來,你的憂傷,像個回音般存在於你的心中,你感到心痛,但是情感這種東西,卻是離你越來越遠;你努力地用著僅存的力量,牢牢地抓住心中這份人性。


   *  *  *  *  *  *  *  *  *  *  *  *


  「梵……格特……」珞珂絲失聲地叫著。
  傑克也驚醒了過來:「不要啊!辛西亞!」
  兩人在一個漆黑的小房間中驚醒了過來。


  「這……這裡是?」
  「嗯,你是……傑克?」
  兩人想起了那日被人從台上拖了下來,然後就被丟到這個房間了。


  「珞珂絲……是妳嗎?」傑克反問著:「這裡到底是……好黑啊……」雖然嘴上這麼說著,但是他意外地覺得似乎並不會看不清楚。
  「珞珂絲,妳有甚麼可以照亮四周的東西嗎?」
  「…….是……是我,應該說……我是『唐恩』……」她慘笑著回答。
  「珞珂絲是妳的藝名是嗎?」
  「嗯。」
  「好吧,唐恩……妳有甚麼東西可以照亮四周嗎?」傑克說著:「看來之前的事情……不是夢啊……」


  傑克試著探索房間,而唐恩則摸了摸隨身物品。
  「……沒有吧……我們經歷了那種事情會有帶什麼嗎?」唐恩冷笑地說著。
  「我本來以為會有打火機或是什麼的……看來都沒了。」
  「嗯……你身後有牆嗎?這房間多大……?」唐恩摸索著牆壁,在一片漆黑中試圖看著房內周圍。
  房內什麼東西都沒有,就只是一個約三四坪大的牢房,水泥牆與鐵門。連床跟廁所都沒有。
  傑克試著拉鐵門,但是門一動也不動,似乎是被人從外面鎖上了。
  「這門……好重,完全拉不動。」傑克失望地說著:「看來我們是被關在牢房了……」
  唐恩伸手摸了一下鐵門,鐵門的溫度是低的,但是低溫的觸覺卻不再是冰冷感,而是一種對溫度觸感的過去記憶回音。

  「喂!外面有人嗎!」傑克試著大喊著。
  唐恩猛擊鐵門:「喂!放我們走!喂!」


  門外傳來個男子的低沉聲音,安靜一點,他們正在討論要怎麼處置你們。
  「可惡……我們……嗯?」
  「噓……」唐恩拉住傑克的衣角:「等等……你聽……」
  唐恩與傑克將耳朵貼在門壁上,試著聽……
  但是周圍一片死寂闃靜,聽不到任何聲音,連彼此的呼吸或心跳聲都沒有。
  「……我居然連呼吸都不用了,哈哈哈」傑克傻笑著。
  「嗯,剛剛明明有人說話的」唐恩低語。
  「我甚麼都沒聽見啊……」傑克小聲地說:「唐恩……要是我們能活著出去的話,妳接下來有甚麼打算?」
  「幹,這事真他媽的鳥……噢,梵格特……我真的好想你……」
  「我覺得……我們好像已經不是人了……而是某種……甚麼東西……」
  「哈!活著出去的話,下一步不就是要活下來嗎……呵呵呵呵呵呵。」唐恩狂笑著。
  「噓,小聲點。」傑克說著:「現在能做的,也只能等了……」


  唐恩嗚咽地:「 嗯…….梵格特……他……他說這是……詛咒……嗎,對……..也許一切的詛咒就是我失去了他……永遠失去了他……」
  傑克搖著唐恩:「喂,妳振作點!」
  「喔,你好鎮定,你為什麼要這麼鎮定呢,如果什麼事情都不能做何必如此鎮定,當永遠無法在努力的時候……噢,不……不、不、不……」
  「……總之妳就先冷靜下來。」
  「我還有一件事啊……」唐恩喃喃地用氣音說:「嗯……我、我一定會、會幫你……報仇……」
  「梵格特他在死前拜託我一件事情,而且和妳有關。」傑克對著唐恩耳語:「所以……姑且先冷靜下來……好嗎?」
  「嗯……梵格特……?」唐恩緩慢的朝傑克聲音望去。
  「嗯,但是現在不是說明的時候……」
  「說吧,快說他和你說了什麼,為什麼他不直接和我說!」唐恩抓起傑克衣領。
  「等我們都先活著出去吧……」
  「喂……那萬一我聽不到了怎麼辦,為什麼不說,你說啊!」唐恩哭腔地說著。
  「就是因為這種時候,才要冷靜啊。」傑克也抓住了唐恩:「當做是為了梵格特,先靜靜等吧!」


  「為什麼,為什麼梵格特也總是那麼遲了……還有我…….我一直都沒有跟他表達我對他的依賴和愛慕…….只是……」唐恩顫悸地又哭又笑:「一切,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妳想要復仇的話,我也會陪妳的!所以不要慌了!」
  「我有一種虛弱的感覺……是,為什麼呢……唐恩忽然以嚴厲的口氣說:「你要陪我啊?為什麼?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何苦?」
  「應該是太久沒吃飯吧……」
  「你沒有自己的目標和渴望嗎?嗯?」
  「因為梵格特他拜託我了。」傑克說著:「我的目標嗎?我現在只想回去見辛西亞,能夠見到一面……然後說聲對不起……這樣也就夠了……」
  唐恩筋疲力竭地倒在牆邊:「……梵格特……梵格特……梵格特……」
  唐恩不耐煩但虛弱的聲音問道:「辛西亞又是誰啊?」
  「她是我的妻子……從我最窮困的時候就一直陪在我身旁。」傑克說著:「 但是,我確背叛了她……我一定得見她才行……」
  「呵,男人嘛,我怎麼一點都不意外呢……」
  傑克生氣地說:「我可沒出軌啊,這是為了討好那個該死的彼德!但是辛西亞似乎誤會了……我一定給和她說清楚才行。」
  唐恩虛弱的噗哧笑出來:「……彼德?」
  「我可是一點都不喜歡彼德啊,要不是應酬強迫我來我才不會上這種脫衣舞酒吧呢……」傑克:「算了……反正他都已經死了……反正我新書應該也告吹了……」
  唐恩又哽咽地說著:「我…….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他……」
  「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但是應該是犯下什麼很嚴重的過錯吧……昨天台下的聲音看來,梵格特似乎很有聲望……但是還是被殺了,也只有可能是犯下什麼很嚴重的事情,才會連那麼多人支持他也沒用吧。」
  「……我不想接受……所以呢,照你剛剛說的我們只能等嗎?」
  「除非這裡能逃出去……」


  傑克試著找找看四周有沒通道?但是發現全都是封死的水泥牆。
  傑克失望地說著:「不然再叫一次看看吧。」
  「你…….可以……過來一下嗎?」
  「嗯?」傑克走了過去,四周昏暗無光似乎完全沒有影響到兩人的動作。
  「拜託,告訴我……他到底說了什麼……」唐恩拉住傑克的手低語著:「我好想知道……」
  「……現在還不是說的時候……這是梵格特他拜託我的……要等待時機……不然……」
  唐恩再度懇求著:「求求你……」
  傑克:「不然我們都會死的……」


  鐵門忽然打開了。走進來一個看似青少女的金髮女孩,她紮著歪向右邊的歪馬尾,她身上的白襯衫綁在豐滿的胸部下,露出白晢的腹部。她身穿著紅色格子短裙以及黑色網襪,腳踩著超高的火紅高跟鞋。
  少女看了兩人一眼,有點鄙視意味地說著:「你們是他的小孩呀,哈,風格差真多!」
  傑克不解:「小孩?什麼小孩?」
  「……我們可以出去了嗎?」唐恩粗啞著嗓子。
  「走?你們以為就這樣出去你們能活多久?!」少女擦著黑色的眼影,配著血紅色的口紅,這種妝符合她的服裝卻不符她的年紀。她很不爽地說:「本來是不想理妳們的,唉,幹嘛找我做這種照顧小孩的工作呀。」
  傑克一副狀況外地盯著眼前的少女,唐恩則是無視著直視前方。
  少女解釋著:「泰柏斯特決定基於現有的政治立場,他不能收留你們,也不能給予你們過多的援助。不過好歹你們也是梵格特的小孩,他也不會就讓你們一無所知的自生自滅。」
  傑克與唐恩異口同聲地問著:「泰柏斯特……?泰柏斯特是誰?」
  「嗯,算是你們的親人吧。」少女回答。
  「親人……?」兩人不解。


  少女冷冷地一笑:「沒有父母是很難能存活下去的……妳們是誰先變成血族的?」
  唐恩回答:「我……」
  少女:「妳們姐弟倆就好好地相依為命吧。」
  傑克:「姊弟……啊?」
  「先跟你們說說血族在這個城市的法律吧,不然你們哪天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血族?」
  少女有些無奈的繼續解釋著:首先,每個城市的血族都會有個管理者,到了一個新的地方都必須先跟當地的管理者,我們稱為王子的人先報備。
  傑克忍不住開口問:「血族…….吸血鬼?是嗎?」
  少女對傑克嗯的一聲:不過我們稱自己為血族。
  唐恩撫摸著自己:「嗯,現在是……血族……呢。」


  少女:因為你們對別的地方的階級並不了解,我勸你們不要離開紐約。
  傑克默默聽著,唐恩則喃喃地自言自語:「梵格特……你在我的體內……對吧。」她輕笑著。
  少女繼續不耐煩地說著:「血族有個避世的法規,這是所有血族成員都必須遵守的。」
  「避世……是不能和人類接觸?」
  少女一副覺得傑克很笨的表情:「避世的意思就是不能讓人類知道血族的存在,對於血族來說,殺掉一兩個白目的血族笨蛋比跟全人類敵對來說容易多了。」
  少女:「還有就是我們的城市是不允許妳們私自繁衍後代,違者就會跟你們的父親一樣的下場。我指的不是性行為,那是不受限制的,你們已經沒有正常的生殖能力了。」
  唐恩猛地抬頭瞪向少女。
  傑克點了點頭:「喔……」
  「看來……你們隱藏的也不怎麼妥當啊……不,我們……」唐恩低語著:「那時候很明顯就是有人……衝著他來的不是嗎?」
  「梵格特遇到的應該是獵人組織,他怎麼會這麼不小心,真是不像他。」
  「梵格特……那種組織……是針對血族的?」
  少女沒好氣的說:「講完了,沒有問題的話我走啦。」


  「那我可以去見我的妻子嗎!」
  唐恩也跟著問:「……所以我們可以走了?」
  少女點了點頭,歪在一邊的金色馬尾跟著擺盪著。
  「對了,妳的名字是?還有我們要怎麼找妳?」
  「我?我是嬡儷卡,我才不想跟你們有什麼瓜葛呢,哼。」她接著拿出兩個像通行磁卡的東西交給兩人:「不過泰柏斯特說這卡給你們,真的有危難就來這邊吧,他會在被允許的範圍內提供一點幫助。」
  傑克:「總之……謝謝你了……」
  「在現在這個時代真的是沒有以前那麼簡單,我要提醒你們,覓食的時候要小心監視器。一定要記住避世這條法規。」
  「……避世?要怎麼,覓食?」唐恩道:「他們不會記得……被食用過嗎?」
  傑克也問道:「覓食……還真的要吸人血啊?」
  嬡儷卡對著唐恩說:「你只要舔一下你食物的傷口,他的傷口就不會有痕跡。」


  「不能吸血鬼之間互吸之類的嗎?」
  嬡儷卡對傑克白了一眼:「誰那麼沒水準呀?你自己願意給別人當食物嗎?沒品的傢伙。」
  唐恩無言地看著傑克。
  「喔喔……原來是這樣。」傑克又問:「可是他們不會忘記吧?」
  「會不會記得就看你的技巧嚕」嬡儷卡再次叮嚀:「記得不要隨便殺人,不要把你覓食對象的血吸乾。」
  「嗯……謝謝你……」傑克看著眼前少女超齡火辣的打扮,不禁的低了下頭。
  嬡儷卡從短裙口袋裡掏出兩個手機丟給兩人:「喏,這個他們沒收的還你們。」
  兩人收下後傑克連忙道謝:「謝謝。」
  不過嬡儷卡卻是不屑地對傑克說:「不需要你的道謝。」
  「嗯,看妳們蠻笨的,我就好心的再提醒你們,別曬太陽。」
  「好。」
  傑克卻再問道:「該不會還會怕大蒜和十字架吧?」
  嬡儷卡看著傑克:「你真的很笨,大蒜只會讓你的嘴很臭,十字架的項鍊我還常戴哩。」
  她走出門口,火紅短裙在黑色網襪上晃了晃:「好好的享受你們永恆的存在吧。」


  「嗯,我們走了。傑克,走吧。」
  傑克盯著嬡儷卡的背影回了聲:「喔……」
  嬡儷卡回頭補了一句:「只要小心火跟太陽,頭不要被切掉,基本上活到永遠是沒問題的。」
  「永遠嗎,哼哼哼。」
  傑克轉頭對唐恩說:「嗯,走吧。」
  兩人走出牢房,發現這裡是在一個陰暗的走廊,兩人在門旁看到一個粗壯的獄卒。
  傑克跟著嬡儷卡走向走廊盡頭。
  嬡儷卡在走廊跟兩人說:「別犯了製造後代的罪,提醒你們,別把自己的血給別人。」
  四周有多間鐵門,盡頭有個階梯往上
  「嗯……」唐恩直直看進少女眼底:「再見。」
  傑克與唐恩往階梯走上樓去。
  兩人走上去後嬡儷卡開了門,看到一個裝潢得相當豪華的大廳,牢房之上竟然是個豪宅。」
  嬡儷卡走到大門口,吩咐兩邊的僕人開門。
  唐恩:「哼。」
  傑克:「這真的是在紐約嗎……」
  嬡儷卡交待著:「僕人會開車帶你們出去,沒事就不用回來了,真的有危急就到庭院外的大們感應器用磁卡,泰柏斯特會決定要不要見你們的。」
  唐恩驚覺著不知在黑牢中昏迷了多久:「現在是幾點?幾月幾日?」
  她連忙看著手機上顯示從那晚到現在似乎已過了兩天,現在是第三天的晚上九點多。
  傑克:「有那麼久了啊……」  
  唐恩低聲呢喃:「……幹!不知奧黛麗怎麼了?」
  嬡儷卡吩咐僕人幫兩人開車門
  臨走前嬡儷卡用一種曖昧諷刺的表情對兩人笑了笑:「可別太早死呀,那樣就不好玩了,嘻嘻!」
  「呵呵呵。」唐恩敷衍的回了一笑。
  傑克:「……」

 

 

<十八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