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千秋仁

 

加布里埃爾·加西亞·莫雷諾 (Gabriel Gregorio García Moreno)

479px-Gabriel_García_Moreno  


加布里埃爾·格雷戈里奧·加西亞·莫雷諾是 厄瓜多獨裁者,總統(1859-1865、1869-1875)。著名的是他實行教權統治,由天主教會控制教育,1869年頒布的憲法規定只准信奉天主教。在他的管理下,厄瓜多成為拉丁美洲科技領域和高等教育的領先者。

他的教權獨裁,激怒了國內許多非天主教徒。

 

1869年他創建厄瓜多保守黨,他被一個稱為福斯蒂諾·拉約的厄瓜多裔哥倫比亞人手持大刀與三名持槍的刺客刺殺。

 

moreno3  

 

據說當時他正從基多(是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的首都)的一座天主教堂離去,他突然被人以大刀襲擊;他的頸部、頭部中了數刀,甚至他的左手臂與右手腕都被砍下

他此刻還是站立著,另外幾名刺客在他的胸前開了六槍,他總共被砍了十四刀,就在他倒下之時,他用了自己的血在地板上寫下"¡Dios no muere!" (神是不死的!)。



圖文出處與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Gabriel_Garc%C3%ADa_Moreno

http://en.wikipedia.org/wiki/Quito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A%A0%E5%B8%83%E9%87%8C%E5%9F%83%E5%B0%94%C2%B7%E5%8A%A0%E8%A5%BF%E4%BA%9A%C2%B7%E8%8E%AB%E9%9B%B7%E8%AF%BA

http://www.cracked.com/article_16822_7-historical-figures-who-were-absurdly-hard-to-kill.html

 

系列文章:

歷史上最強韌的七個人 -幾乎打不死的傳奇人物 (七) 愛德華.蒂奇 (Edward Teach)

歷史上最強韌的七個人 -幾乎打不死的傳奇人物 (六) 巴勃羅.埃斯科瓦爾 (Pablo Escobar)

歷史上最強韌的七個人 -幾乎打不死的傳奇人物 (五) 奈德.凱利 (Ned Kelly)

歷史上最強韌的七個人 -幾乎打不死的傳奇人物 (四) 奈德列夫.托洛斯基 (Лев Давидович Троцкий)

歷史上最強韌的七個人 -幾乎打不死的傳奇人物 (二) 斐迪南·麥哲倫 (Fernão de Magalhães)

歷史上最強韌的七個人 -幾乎打不死的傳奇人物 (一) 格里高利·葉菲莫維奇·拉斯普京 (Григо́рий Ефи́мович Распу́тин)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