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千秋仁

 

(一)

  照映在咖啡桌上的橙紅色光芒,漸漸地黯淡了下來。一個年輕的女孩子,急忙收拾著杯盤狼藉的小圓桌。她修長的雙腿,在黑色女僕制服的絲襪襯托之下曲線更顯完美。一同在店內忙碌的其他幾個的女服務生,都只不過是花朵旁的綠葉。這個女孩烏髮如絹,她的名字叫唐恩,是一個在紐約生活的鄉村女孩。

 

  唐恩今年才剛滿十六。三個月前,就如同德州一所鄉村高中內的其他女孩一樣,她迷戀上美式足球校隊最受歡迎的球員–雅各。唐恩與雅各很快地就陷入了熱戀,他是唐恩的第三任男友。雅各的五官立體,留著短短的淺棕色頭髮。外貌瀟灑的他,加上妍麗的唐恩,這對鴛鴦情侶真是羨煞了校園內的每一人。不久後的一天,雅各說服了唐恩,兩人就在眾人的反對聲中一起私奔到紐約。

 

  相貌姣好的唐恩,搬到紐約後很快地就找到了一份零工。這份工作是在一家叫「朝陽」的咖啡廳裡當女服務生。從另一個角度看來,花容玉貌也許是種詛咒。唐恩常遭到其他女同事的忌妒。今天下午,年約四十的女經理就無故找了一些莫須有的理由把唐恩訓了一頓!天色已全黑了,唐恩才忙完經理交代的工作下班。她帶著鬱悶的心情走路回家……家?其實也就不過是在窮人區租的一間破舊便宜公寓。

 

  初秋的涼風刮在她的臉上,也吹落了路邊樹枝上的枯葉,是唐恩沒有落下的眼淚。在紐約已經過了兩個多月,雅各答應要分攤房租的承諾卻遲遲沒有下落。唐恩在咖啡廳打工的微薄薪水,勉強地支付著兩人的龐大開銷。儘管如此,雅各還是整天坐在家裡混吃等死,連找工作的動作都是被唐恩唸完才會敷衍兩下。最近這幾個星期,唐恩總是感覺錢包裡面的錢,好像消失得特別快……

 

  穿過滿地垃圾的街道和許多正在找客人的阻街女郎,唐恩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到了家。推開破舊且長滿了霉的大門,歡迎她回家的是老公寓的怪味和癱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男友。
  「雅各!你是不是該去找工作了啊……說真的,生活費不夠了啦。」唐恩見到男友忍不住開始唸道。
  雅各滿臉不耐煩的看著唐恩:「又不是沒去找!就找不到啊。對我囉嗦工作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那你今天一整天都在幹嘛啊?睡覺嗎?拜託你去找份臨時工作也好啊?」
  雅各把唐恩的話當成耳邊風繼續坐在沙發上看球賽。這兩個月來,他起碼胖了十磅。
  唐恩一把抓起了矮桌上的搖控器吼著:「看看你的腰圍啊?我賺來的錢都被你吃掉了吧?」
  憤憤地關掉電視後唐恩開始發飆:「看看哪裡有修路的,很常見吧?你全身的肌肉難道就會在床上用嗎!」
  「至少讓妳很爽吧,少抱怨了!我怎麼能去做修路那種下賤工作。」
  「爽你個鳥,最近你都一下就結束了,根本早洩吧,去你的!修路薪水也不低啊!至少分攤一下吧。」
  雅各訕然地站起,一副不想理唐恩的臉,走回房間甩上了門。但還是能聽見唐恩的尖叫聲透過門傳來「……你明天就給我去找工作,不然就滾出我的房子!」
  房內沒有回話,唐恩喃喃地自言自語:「馬的,今天啥都不順,經理也在那邊哭個屁呀,根本就是他的錯吧,幹!」
  整天在臉上的低價化妝品弄得她有點癢,唐恩抓了抓臉。「然後我回來還要忍受你這個……豬頭!只會吃軟飯啊……」
  唐恩大步走進浴室摔門吼著:「嘖,去你的!」
  唐恩很沮喪地卸妝,這樣的對話也不是今天才開始。從鄉村到大城市去闖個名堂的美國夢,才剛抵達紐約不久就幻滅了……原本說能成為運動明星的雅各也只不過是癡人說夢,之後幾次沒被錄取的挫折就讓他沮喪地整天只想待在家裡當廢人。唐恩開始懷疑自己的眼光,一邊猛搓著臉卸妝,當初到底是幹嘛跟著這傢伙。唐恩小時候辛苦存下的零用錢,到紐約之後就漸漸地減少。唐恩心裡一邊估算著,再不了幾天,大概就要消失殆盡了。
  「錢……帳單……」唐恩愁眉苦臉地唸著。

 

  唐恩把妝卸掉,洗完臉就注意到馬桶旁垃圾桶的蓋子半開著沒有關好。「……雅各你這白癡。」唐恩打開垃圾桶將剛剛卸妝用的化妝棉扔進裡面。
  「連個垃圾桶都不會蓋啊……」唐恩這時卻看到裡面有一大團衛生紙……
  「什麼鬼東西?!」唐恩用手將其拎起卻摸到一種濕滑的觸感,只見一個充滿精液,使用過的保險套掉了出來。
  「幹!操你媽的雅各,該死,你……」唐恩奔出廁所門歇斯底里地吼著。
  唐恩推開房門一腳踹向雅各:「這什麼東西啊!幹你的給我起來!」
  「你要不要起來啊!」唐恩生氣地將保險套扔到雅各臉上。
  雅各抬起頭:「這……」
  「我們從來沒帶過套對吧?幹,我都吃避孕藥啊!?」
  雅各把保險套從臉上拿下來,臉轉了過去,避開唐恩的怒視。
  「你去幹了哪個婊子?說啊?花老娘的錢?整天待在家幹婊子啊?」
  唐恩的臉都紅了,用力對著雅各咆哮:「你是不是有毛病啊?你有什麼病啊?我靠!」
  「操,賤人,老子早對妳膩了!」
  「膩了還會這麼快就射喔!你根本不行了吧!死豬!」
  「紐約可不像我們那種鄉下鳥地方,比妳正的妞到處都是。」
  「你說清楚啊?這是怎麼回事?你有什麼毛病啊?整天只會花老娘的,吃我的穿我的,不去找工作在家裡當死人幹婊子?」
  雅各站起了身,態度一轉,冷冷的說:「被發現就算了,那妳滾吧!」
  唐恩心裡覺得莫名其妙:「你北七啊?我付房租的耶?」
  賈克卻突然暴力地推了唐恩一把:「是妳在不爽的,又不是我,當然是妳滾!」
  唐恩眼中的淚珠流了下來:「好,很好,我走。我也不要再跟你待在同一個地方了!死豬!」
  「去你的!幹死你自己吧!」唐恩一邊咒罵著一邊抄起存摺和隨身包,轉身摔門離去。

 

  唐恩離開了家門。雅各完全沒有要阻止意思。一個十六歲的少女,只好孤伶伶地一人走向了紐約黑暗陰冷的街頭,從今以後,何去何從?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