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親眼看過星空嗎?」

 

 星空˙21克  

 

這本書,一語點破我"移民"回台北後對以前長住國外小鎮最大的思念--抬頭就能見到的星空。

 

 

這是一個向經典致敬,獨立述說的一個原創故事。

這是一個高中乖學生邂逅一位被學校記大過,個性兇巴巴的馬尾女孩的愛情故事。

這是一個現代東方的少年與兩萬五千年後的金髮歐洲裔女學者在銀河系中旅行前往地球的冒險故事。

這也是一個鼓勵人們走出憂傷,挺起胸膛再繼續邁步向前的感人故事。

 

 

看完了這本書,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作者不愧是得過獎的科幻作家,故事中從宇宙觀到小細節,從人物到場景,都看得出他純熟的文筆。

 

我覺得在評論一篇故事的時候要符合被評物的文類。我常常看到很多人寫感想時就是不明就裡地指著一部動作爽片罵故事沒有深度,抱怨片中從頭到尾都是只有刺激神經的動作畫面。

 

《星空˙21克》裡能被挑的或許只有愛情故事裡的少許情節落於俗套有點老梗,雖然說我不覺得這是個缺點,這是給想看青春感情萌愛輕小說的讀者他們買這本書所想看的東西而已。

愛情本來就是個簡單的東西,談情說愛的情節要能完全創新,我覺得這是要求太多。

 

21克,這個字本來令我有點排斥拿起這本書來讀。我自己個人喜好硬派科幻,所有的東西能夠越有實際上的科學解釋越好。但細讀了這本書我才發現作者在設定上令人驚艷的功力。

作者不僅成功的解釋了為什麼使用了科學上是錯誤的,被媒體宣染出的"21克"浪漫詞。在故事中的其他地方,也有不少次當我對一個謎團產生科學觀點上的懷疑時,在繼續讀下去故事揭曉原由後佩服作者設定上的功力。

 

「星空‧21克」,非常棒的一本書,輕小說的筆風讓人可以輕鬆閱讀,文內有令人驚艷的細節設定,故事背後也有引人深思的哲理。是一本值得一讀的科幻輕小說。

 

將此書推薦給我的朋友們。

 

 

圖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braveheart2/14573007


本文為推廣文章,歡迎註明出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