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相信,〝2001太空漫遊〞的〝未來〞設定是十年前的世界。

回想到小時候看世界的眼光,我們現在不就是活在小時候腦袋裡的未來世界嗎?

其實我對這些年來其中一個最感動的變化就是3D動畫的發展,當時看到星際大戰的電影,3D投影只是個科幻世界的幻想物。

而今,多東西卻也都一一實現了。

現在的小孩大概永遠都不會理解我們過去第一次看到這麼〝革命性〞遊戲畫面的衝擊與感動。

 

 

現在回過頭再去看,實在是會覺得當初為了現今標準那麼粗糙的畫面而感動了老半天實在是很好笑。

那就拿出來笑一笑吧,當年一次又一次令我感動的畫面。


Wolfenstein 3D - 1992

這是一款我出生前發售的遊戲 (誤),這應該是算是我第一次接觸到3D的畫面吧,雖然它其實並不是真的3D。

 



Dead or Alive - 1996

我在當時其實接觸的遊戲很少,這個片頭算是我第一次看到3D動畫,雖然當時是有覺得人物有點一塊一塊的感覺,但是還是無比的感動。

 

 

 

Final Fantasy VIII - 1999

太空戰士八是我玩的第一款太空戰士,當時看到這個舞會上與Rinoa跳舞的動畫也是覺得很感動。

現在回頭看真的當時的動畫科技真的還是很差,那是什麼平滑豬皮。

 

 

Final Fantasy X - 2001

第一次看到Yuna這段,真的是覺得怎麼可以整個畫面美到這種程度,不愧是2001年呀,我們理當都在太空漫遊了不是?

 

 

 

Final Flight of Osiris - 

Animatrix 2003

這部應該是動畫接近現實的一個代表作了,我第一次一開始看到我還以為是真人!

當年Square的3D動畫技術真的是很驚人,常常推出劃時代的作品。

 

 

 

Beowulf - 2007

很多人都以為阿凡達是第一個推出戴3D眼鏡的3D電影,其實不然。

我在2007的時候去IMAX 3D看的貝武夫就已經是全3D了,當時第一次在戲院感覺到畫面中的磚頭向我飛來,真的是永遠都不會忘。

 

 

 

Avatar - 2009

這部真的是完全達到了動畫與現實無法區分的境界,在這部片的畫面中,我真的已經完全分不出來哪些是真人演的,哪些又是電腦動畫。

 

 

 

初音未來在琦玉超級體育館的Amelo Summer Live - 2009

2009年除了阿凡達讓在劇院中讓人對動畫與現實分不清之外,還有一件大事就是初音跑出來開演唱會了。

這個真的是太可怕了,難到在現實中也會動畫跟現實分不清嗎?

 

 

 

真正全息投影的實現 - 2011

今年我看到了這支影片,投影真的作到了八零年代星際大戰裡的那樣多角度投射。

  

 

 

說真的,二十年前我真的是無法想像現在大家人手一個智慧型手機透過網路將全球的人都連了起來的科幻世界。

真的是很想知道,二十年後的科幻世界會是什麼樣呢?

 

2031時再回來看看這篇不知又是什麼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