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歷史上最強的五名士兵 - 藍波在他們面前真的不算甚麼!

 

#5 席摩·海赫 Simo Hayha

 

hayha  


住在芬蘭的席摩,年輕時並沒有甚麼戲劇性的故事,20歲時進入陸軍服役。
服完一年的兵役後他回家務農,偶爾兼任獵人。


1939年,當他聽說蘇聯與芬蘭之間爆發冬季戰爭後,就加入了芬蘭軍隊。席摩重新入伍後就擔任與狩獵有關的狙擊手,階級為陸軍下士,跟著部隊一起抵抗從東邊來的蘇聯軍隊。

因為大部分的戰鬥都是在森林中,他想那最好的抵禦敵軍的方式就是拿起他慣用的步槍,一些罐頭食品,然後躲在樹林中對俄軍射擊。
他在零下20~40度的低溫中,躲在六呎的雪地上,俄軍完全不知道他們接下來的命運。

 

hayha2  

你看得到席摩嗎?沒關係,俄軍也看不到!

 

於芬蘭東南國境爆發的柯拉戰役(Battle of Kollaa),蘇聯部隊大部分的官兵都是在什麼也沒看見的狀況下,一瞬間就倒地不起。俄軍十分驚恐,但是卻完看不到在雪地森林中身著白色迷彩的席摩·海赫。
俄國人給了席摩【白色死神】的綽號,俄軍為了對付他,甚至開始設立了專屬的擊殺任務。

 

一開始,俄軍派出了小組部隊來搜尋席摩,試著擊殺他,但這個小組全被席摩給幹掉了。
接著,俄軍派出了反狙擊手,也就是專門狙擊敵方狙擊手的特殊部隊。當然,這批反狙擊手也全被席摩幹掉了。

 

hayha3  

 

席摩在此創下一共505人的確認有效擊殺紀錄。席摩用的莫辛-納甘步槍是芬蘭陸軍的變版M28型,跟一般人想像不同的是,席摩並不使用一般狙擊手所使用的瞄準鏡,席摩只用槍身上的鐵製照門與準星,因為少了瞄準鏡,席摩可以不像其他狙擊手為了以眼就鏡,以頭就槍,伸長了脖子結果增加了自己的輪廓;同時不使用瞄準鏡還有個重要的好處,席摩從來不擔心會被有限的陽光出賣自己的位置,因為瞄準鏡為劍之兩刃,固然可以增進擊殺機率,同時也會被太陽或者較大的光源照耀在物鏡上的反射而曝露己身位置。

 

hayha7  

席摩的慣用槍

一般為大眾所知的是席摩的狙擊數字,較少為人知的是他也是個游擊兼突擊高手。他使用芬蘭製索米M1931衝鋒槍也擊斃過兩百多名蘇軍。

席摩參戰期間不到一百天,總擊殺數超過七百名敵軍,這平均下來一天要殺七人。

 

1940年3月6日,席摩在一場近距離的突擊戰鬥中被一枚子彈彈頭擊中了右邊的下巴,彈頭無例外地擊碎他的右下顎骨之後,在他的口腔與頭顱中開始滾轉,然後從左邊飛了出去,造成相當嚴重的槍傷、撕裂傷、粉碎性骨折以及大量失血。
當時醫護他的人形容『他的臉只剩下一半』,【白色死神】終於倒下了......

 

hayha4  

 

不過一星期後他又站起來了,3月13日他逐漸清醒了過來,剛好與柯拉戰役結束同一天。
戰役結束後沒多久,曼納海姆元帥就將席摩從下士直接晉升為少尉;這是芬蘭自1917年獨立建國以來,最戲劇化的階級晉升。

 

 

英雄系列 連結:

真實歷史上最強的五名士兵

#4 打不死的印度勇者 - 尤甘達辛·雅達 Yogendra Singh Yadav

#3 在二戰時曾用蘇格蘭大劍生擒四十多名德軍的狂人 - 傑克·邱吉爾 Jack Churchill

#2 用步槍打倒多把機槍掃射迫使敵軍投降的下士 - 艾文·約克 Alvin York

#1 "美國隊長"原型的真實故事 - 奧迪·墨菲 Audie Murphy

 

真實英雄系列(六) - 現代趙雲 - 達科塔·梅耶 Dakota Meyer

真實英雄系列(七) - 「魔彈」白羽狙擊手 - 卡羅斯·海斯卡克 Carlos Norman Hathcock II

真實英雄系列(八) - 「坦克殺手」 - 德克·弗萊格 Dirk Vlug

 

真實英雄系列〔番外篇〕英勇烈士傳 (一) - 「現代典韋」 保羅·雷·史密斯 Paul Ray Smith

 

 

原圖文出處: 

http://www.cracked.com/article_17019_5-real-life-soldiers-who-make-rambo-look-like-pussy.html

參考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席摩·海赫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上最強的士兵 真實英雄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