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其實決定寫這番外篇系列時,我的心情很沉重。看到這些人的故事,我覺得,如果只是因為他們戰死而沒有被人當成英雄,故事就沒有留傳下來,實在是很不公平。

一個人最寶貴的東西莫過於自己的性命。為了要保護周遭的同伴,而決定犧牲自己,是一種很偉大的情操。

其實有許多的士兵,也有著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英勇故事,我覺得不能用最後有沒有存活來論斷一個人。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英勇烈士的故事吧。

 

 

英勇烈士傳 (一) 「現代典韋」 保羅·雷·史密斯 (Paul Ray Smith) 1969 - 2003

 

Paul_Ray_Smith    

 

保羅·雷·史密斯中士生於德克薩斯州,九歲時搬到佛羅里達。他在學校時很喜歡打美式足球,平時沒事的時候也喜歡溜滑板和騎腳踏車。他很愛開玩笑,偶爾也會對朋友作點惡作劇。

他在高中時開始喜歡上木工,並在課餘找了一份木匠助手的工作。他對車子也非常著迷,平常沒事就會和朋友一起把車拆來研究,然後再組裝。

1989年史密斯於技術高校畢業後,加入了美國陸軍。

 

史密斯於入伍期間,參與過波斯灣戰爭、波士尼亞戰爭、科索沃戰爭及伊拉克戰爭。

2003年3月19日,美軍開始入侵伊拉克。史密斯被分配到第三步兵團,第十一工兵營的B連。此時史密斯從軍已有十三年。

 

800px-OCPA-2005-03-31-145638

史密斯所屬的第十一工兵營B連

 

就在被派往伊拉克的前夕,他寫了一封信給家人:「回家,有兩種不同的形式,走下飛機,或者是被抬下去。但是不管我將以何種形式回去,我都會確保我周圍的弟兄能平安回家。

 

2003年4月4日,約有一百名左右的美軍被指派到機場東邊約一英哩處,負責封鎖巴格達與機場間的快速道路。在一場短暫的戰鬥之後,美軍俘虜了一些伊拉克士兵。

史密斯的隊伍找到了一個有兩處塔可以鳥瞰的區域,於是他與十六名隊友就使用裝甲推土車將此處強化成一座暫時的戰俘營。

 

800px-M9ace2

M9裝甲推土車

 

就在此時,有將近百名的伊拉克部隊由營外的壕溝向戰俘營展開進攻。史密斯與隊友就安排了一台布雷德利騎兵戰車,並在三台美軍的裝甲運兵車的支援下進行反擊。

史密斯勇敢的使用手榴彈、反坦克武器與敵軍交戰。這場戰鬥進行了一陣子,他們的其中一輛M113裝甲運兵車被敵軍的60mm迫擊砲與火箭彈擊中。史密斯親自幫助三名負傷的士兵從車內逃脫。

 

這時敵軍攻佔了兩座高塔制高點,史密斯中士擔心敵軍將突破防禦工事,為了保護內部的百名傷兵,他沒有與那三人一起撤退。

史密斯強守據點。不畏敵兵的攻擊,登上一台損壞的裝甲運兵車。他使用車上的白朗寧M2重機槍對敵人反擊。史密斯不顧自身安危,堅守著完全暴露於敵軍從壕溝及兩座高塔三面夾擊中的據點,在敵人交錯的槍彈中死守。

史密斯用盡了一個接著一個的彈匣,他以一人之力,完全的吸引住敵方近百人所有的火力,使他的友軍得以從後方突襲,攻下制高點。

 

762px-M113_Iraq_041001-F-2034C-017  

M113裝甲運兵車

 

史密斯在此戰後被發現仍身處裝甲車的機槍後方,全身正面及背面共中十三發子彈,加上一發射穿他頸部的致命傷。因為他的英勇行徑,使得敵人最終被擊退,造成五十名敵軍陣亡,也讓許多負傷的同伴得以安全撤退。

史密斯壯烈的英雄行為,美軍以最高等級的「榮譽勳章」給予肯定。他的家人於戰後代替他領取。

 

800px-Paul_Ray_Smith_headstone  

 

史密斯的故事讓我聯想到三國時代宛城之戰的典韋。張綉突襲當時沒有防備的曹操,為了掩護曹操撤退,典韋拚死戰鬥,守住了寨門,用自身的性命抵擋住敵軍的追擊。
典韋一直是我在三國人物中最敬重的人物之一。同樣的,保羅·R·史密斯的英勇事蹟,也是值得大家尊敬。

 

 

英雄系列 連結:

真實歷史上最強的五名士兵

#5 史上公認最強的狙擊手 - 席摩。海赫 Simo Hayha

#4 打不死的印度勇者 - 尤甘達辛·雅達 Yogendra Singh Yadav

#3 在二戰時曾用蘇格蘭大劍生擒四十多名德軍的狂人 - 傑克·邱吉爾 Jack Churchill

#2 用步槍打倒多把機槍掃射迫使敵軍投降的下士 - 艾文·約克 Alvin York

#1 "美國隊長"原型的真實故事 - 奧迪·墨菲 Audie Murphy

 

真實英雄系列(六) - 現代趙雲 - 達科塔·梅耶 (Dakota Meyer) 

真實英雄系列(七) - 「魔彈」白羽狙擊手 - 卡羅斯·海斯卡克 (Carlos Norman Hathcock II)

真實英雄系列(八) - 「坦克殺手」 - 德克·弗萊格 Dirk Vlug

 

 

圖片出處: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Paul_Ray_Smith.jpg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OCPA-2005-03-31-145638.jpg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M9ace2.jpg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M113_Iraq_041001-F-2034C-017.jpg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Paul_Ray_Smith_headstone.jpg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ul_Ray_Smith
http://en.wikipedia.org/wiki/Armored_Combat_Earthmov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M113_armored_personnel_carrier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