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歷史上最強的五名士兵 - 藍波在他們面前真的不算甚麼!

 

#2 艾文·約克 Alvin York

 

220px-York  


艾文出生於美國田納西州的一個貧脊農庄,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開打以前,艾文只是個整天喝酒鬥毆的鄉下小夥子。
他不顧母親的勸告還是終日打架,直到有一天他最好的朋友在酒吧鬥毆中被對方用拳頭送進棺材。
震驚的艾文在母親引導下成為虔誠的基督徒,打架與酗酒就就此遠離了他。

 

1917年艾文收到了徵兵通知單,他起初以「基於道德或宗教信仰原因不肯服兵役」為由試著要拒絕服役,但是他的理由被官方拒絕,他也就被送到軍隊受訓。

 

一年後他參加了靖綏德軍德高維輕鐵路任務,他是部隊中十七名士兵中的一人。他們的任務是要繞過敵方看守鐵路的重機槍陣營,然後從後方摧毀這個陣營。

 

不幸的,正當他們靠近敵陣時,敵軍也發現了他們。艾文的部隊完全被堵死在軌道上,敵軍的機槍從高地上方對著他們掃射。隊員一個個跟除草機前頭的長草一樣倒了下去。
六個弟兄當場被打成碎片,還有三個也重傷倒下,而這一陣彈雨是從山脊上的機槍陣地灑出來的。

 

york2  

 

十七去九剩八,包括他的班長厄利也不幸陣亡,艾文這個小小的下士伍長就擔起重任,他叫倖存的弟兄掩護自己,他就在這槍林彈雨當中展開反擊。

 

艾文回憶道:
『這些個機關槍吐出火舌來照著我打,連我身旁的樹叢都被槍子兒像鋸子一樣給修剪的不成形狀;德國佬彼此大呼命令小叫口號,你一輩子都沒聽過人可以喧嘩成那副德性。我也沒時間去找顆樹躲或者是找個樹叢鑽……機關槍愈是提早對我開火,我就開始對他們還擊;我槍還打的挺準的,有三十個以上的德國佬不斷地對我攻擊,我儘快地看見一個就一槍放倒一個;我看他們鬼吼鬼叫我也一直大喊叫他們投降。我還真不得不殺人,但是不是他們死就是我亡,所以我就把我看家的本領一傢伙全使出來。』

 

艾文從敵軍32名重機槍手的掃射之中,擊斃了20多名敵軍。

德軍中尉緊接著派出了五名士兵想要從側面夾擊艾文。艾文掏出了只有八發子彈的Colt .45,結果艾文毫毛未傷地射殺了這五人。『就跟在家鄉用手槍打火雞一樣。』他說。

 

york3  

 

德軍中尉保羅·余根·佛爾墨(German First Lieutenant Paul Jürgen Vollmer)在權衡情勢之後,覺得既然攻擊的機會都沒了,只好帶著整個單位對艾文投降。

 

艾文之後帶著剩餘的弟兄押著132名德軍戰俘回到美軍的陣地。他的上司伍茲中尉(Lieutenant Woods)看到上百名德軍朝著自己的陣營走來,本來還以為是敵軍發動反攻。
直到聽到艾文敬禮著說:『約克下士帶著戰俘前來報告。』,伍德中尉見狀驚訝地問:『有多少人?』,艾文則笑笑地搔著頭:『我也不知道。』

 

英雄系列 連結:

真實歷史上最強的五名士兵

#5 史上公認最強的狙擊手 - 席摩。海赫 Simo Hayha

#4 打不死的印度勇者 - 尤甘達辛·雅達 Yogendra Singh Yadav

#3 在二戰時曾用蘇格蘭大劍生擒四十多名德軍的狂人 - 傑克·邱吉爾 Jack Churchill

#1 "美國隊長"原型的真實故事 - 奧迪·墨菲 Audie Murphy

 

真實英雄系列(六) - 現代趙雲 - 達科塔·梅耶 Dakota Meyer

真實英雄系列(七) - 「魔彈」白羽狙擊手 - 卡羅斯·海斯卡克 Carlos Norman Hathcock II

真實英雄系列(八) - 「坦克殺手」 - 德克·弗萊格 Dirk Vlug

 

真實英雄系列〔番外篇〕英勇烈士傳 (一) - 「現代典韋」 保羅·雷·史密斯 Paul Ray Smith

 

原圖文出處: 

http://www.cracked.com/article_17019_5-real-life-soldiers-who-make-rambo-look-like-pussy_p2.html

參考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艾文·約克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上最強的士兵 真實英雄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