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千秋仁

 

(八)
  唐恩扶著冰冷的玻璃窗,看著躺在樓下人行道啜泣的奧黛麗;一邊回想著去年的某一天,「美人魚」的吧台突然來了一個客人。一個穿著黑色西裝的平頭男子,他總是一個人在吧台,點一杯酒,靜靜的待一整晚。 從沒看過他說什麼多餘的話。 最奇怪的是,他從那天之後每天都會來,沒有例外。

 

  第一次見到平頭男子的那天,也是開始改變兩人之後命運的一天。唐恩跟著奧黛麗回家後,奧黛麗一如往常地在客廳裡弄著藥粉。
  「嘛,還不夠啊?」
  奧黛麗用著認真的口吻:「唐恩呀,我要跟妳說一件事……」
  「嗯!說吧。」唐恩坐上了沙發:「……你看起來很不好耶 奧黛麗。」

 

  奧黛麗的臉上顯得很憔悴,再多的眼妝也蓋不住底下的黑眼圈。

 

  「我還好……」奧黛麗強笑著說:「我明天就要離開『美人魚』了……」
  「咦!為什麼?」唐恩高聲問著:「你該不會……」
  奧黛麗的語中帶了一絲無奈:「嗯,我知道妳能理解的,我……需要去別的地方工作,錢會比較多……」

 

  唐恩走過去拉住奧黛麗:「你、你到底是在作什麼呀!」
  奧黛麗繼續切著藥粉……
  「杜威那混帳……」
  「不許妳這樣說他!」
  「你是不是在用藥!」
  奧黛麗有點哽咽:「他不是……他只是……」

 

  「他為什麼不好好照顧妳呀!」唐恩抱緊奧黛麗。
  「說真的,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唐恩扶住奧黛麗的臉。

 

  「已經一陣子了……」奧黛麗說著:「等我一下,我現在需要……」

  

  「啊啊……我就知道!我就知道!為什麼你不跟我說!……現在停還來得及呀!」
  奧黛麗弄開妳的手,彎下來:「我現在需要一點……」她有點發抖,她將桌上的粉吸了一些到鼻孔。
  「再這樣下去……你會死掉的!大家都是這樣!每個人都……」唐恩將奧黛麗拉開桌子:「過來!我們去房間裡談!」

 

  唐恩將奧黛麗拉開時,突然看到,奧黛麗的鼻孔血流如注,就像水龍頭一般。
  「喂!」唐恩叫著,衝進浴室抓一把衛生紙。
  奧黛麗這時也發現了,她有些恍神的說:「該死的玻璃屑……」
  唐恩把奧黛麗拉上沙發,慌亂用衛生紙壓住:「怎麼會有碎玻璃?!」
  唐恩用衛生紙壓住,但是血還是一直滲出來。

 

  唐恩沒有辦法幫奧黛麗止住血,血已經流到她身上了。
  「喂!……怎麼辦!我們去看醫生?」
  「不……不要找醫生,我會被送去勒戒,我需要工作,杜威需要我……」
  「喂!不要這樣!我們先止血啊?」唐恩衝去冰箱拿冰塊,跑回來捏緊奧黛麗的鼻子幫她冰敷。

 

  好不容易唐恩幫奧黛麗止住了血,奧黛麗哭著說:「嗯……謝謝妳……妳是我的好朋友……抱歉以後不能跟妳一起工作了。」
  「……不」唐恩抱緊奧黛麗哽咽著說:「 我借妳錢好嗎……」
  「不,我不能拿……妳,答應我,當我的朋友就好,不要再說要借錢給我……我不要妳有一天因為我還不出錢而討厭我,離開我。」

 

  奧黛麗抱著唐恩哭了起來……
  「讓我給妳錢嘛!沒關係啦!我多幫艾彿列多吹幾次就可以啦!」
  唐恩抱緊奧黛麗接著說:「我覺得妳的身體比較重要啊……我不想看妳受苦。」
  奧黛麗堅定地說:「不,我會這樣是我自找的,我不要妳的錢,求求妳……這樣抱著我就好。」
  「對不起……我幫不了妳嘛……真的嗎?」唐恩除了抱緊奧黛麗,並沒有別的辦法。

 

 

  幾星期後,唐恩剛過了22歲生日,
  唐恩發現奧黛麗除了更加消瘦憔悴,有時還會看到奧黛麗臉上多了些瘀青。但是不管跟她說什麼奧黛麗都不肯多說,用藥的副作用也越來越明顯,唐恩注意到奧黛麗到廁所小解總是要花很久的時間。

 

  而後數日,唐恩從潘妮和凱莉那邊聽到謠言,奧黛麗好像在當阻街女郎……

 

 

  這天晚上,唐恩很難得地見到梵格特來找她。

 

  一如往常,梵格特和唐恩(珞珂絲)進了最簡單的一間只有霓虹燈,卻沒有鏡子的單獨艷舞房。

 

  梵格特坐了下來,看起來這些年他都沒什麼變。
  珞珂絲用手指勾了一下頭髮:「哈囉,今天過得好嗎?」
  「珞珂絲,妳好嗎?」梵格特的語氣始終是冷冷的,但是又有一種紳士風度般的誠懇。
  「還不錯,只是有點擔心我室友。」珞珂絲的笑顏逐開:「而且我每次看到你都會很開心呢。」
  梵格特看著唐恩的臉,他皺起了眉:「妳室友還好嗎?」
  「她……好像吸毒……很缺錢,所以在賣身的樣子。」
  「那是她自己選擇的人生,紐約是個令人沉淪的都市……我很高興至少妳看起來好像生存得還好。」
  「我好希望能幫幫她。」珞珂絲說著:「畢竟是她一開始幫了我……」
  梵格特不知想到了什麼,緩緩地說:「但是妳卻幫不了她,因為那是她的選擇……」說完這句,他撇開了臉,深邃的暗褐色眼珠似乎是泛著光芒。
  「嗯,的確……」珞珂絲無奈地同意。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

 

  「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梵格特緩緩地說:「我們認識也很多年了吧……妳現在成熟好多……」
  「是啊,從一開始到現在喔。您總是我最喜歡的客人呢。」珞珂絲燦爛笑著:「跟妳相處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梵格特微笑著說:「嗯……畢竟不要妳脫衣服跳舞的怪客人不多吧。」
  「其實我也跳習慣了,不過有一個願意聽我說話的人,我很開心唷。」

 

  「我也是喜歡女人的身體的……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承受的了……其實……」
  珞珂絲傾聽著。


  
  過了幾秒後,梵格特接著說:「妳很像一個我以前認識的人……像……太像了……剛認識妳時妳還只是個小女孩,不過現在的妳……」
  珞珂絲疑惑地看著梵格特。

 

  「對不起,把妳當成她,我這樣很卑鄙吧。」
  「不會唷。」
  「但是我卻無法停止自己來找妳。」
  「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反正我只是待在這裡陪你聊天呀。」珞珂絲笑著說:「我們的工作就是滿足客人幻想不是嗎?」

 

  梵格特沉默了幾秒,只是靜靜地望著珞珂絲。

 

  「而且你從來不會作很多餘的舉動,不是嗎?你一直都對我很好。」
  「雖然這是違反規定的,但是我決定了,如果,有一天,妳能永遠接受我……算了,當我沒說吧……這樣要求妳,太無恥了。」

  

  「接受……?接受什麼?」珞珂絲不明白地問著。
  梵格特站起了身:「我……該走了,妳不會懂的,我不知道我還該不該來找妳……雖然現在痛苦的感覺漸漸在消失,但是這是否意味著我在忘記她?」
  「……你不來的話我會很想念你的,而且我不是答應你要換工作要跟你說嗎?」
  「謝謝妳,珞珂絲小姐。」

 

  珞珂絲擔心地說:「那萬一我要走了要怎麼連絡你呢?」
  梵格特眉頭深鎖,只是抬頭望著那閃爍著的霓虹燈:「嗯……忘了那約定吧……我再看見妳的話……我怕我……」
  「你不會忘記她的……因為你看起來如此痛苦。」珞珂絲摸了梵格特的臉。
  「我……不會忘記她的……嗎?」

 

  梵格特轉過身:「我可以做一個最後的要求嗎?」
  「說說看,我會認真考慮的。」
  「可否讓我看妳的身體……」

  
  珞珂絲笑了笑:「全部嗎?」
  「好的。」珞珂絲轉過身,脫下了牛仔夾克背心;並用手指解開了深紫色的蕾絲內衣。
  「嗯。」梵格特低下了頭,對於這個要求他自己覺得很羞愧。

 

  珞珂絲解下了身上剩餘的衣物,弄亂頭髮,轉過了身。
  珞珂絲挺起胸走近了梵格特,輕聲說著:「喏,好好看清楚,嗯?」

 

  「妳真的很美,太美了……」珞珂絲看見他悲傷的雙眼,竟流下了兩道紅色的淚。

 

  珞珂絲詫異著說:「……您……?您還好嗎……」
  梵格特將臉上的血跡拭去:「謝謝妳。」
  「我……」

 

  梵格特頭也不回地開門離去。
  「等等!」珞珂絲衝上前去拉住了梵格特微涼的雙手。
  梵格特故意不看珞珂絲:「珞珂絲小姐還有事嗎?」

 

  「梵格特,我……我還可以跟你說一句話嗎?」
  「是……」
  「嗯,我們的確認識很久了,我好像也……把你當成我的朋友了呢。」珞珂絲有些哽咽地說著:「最近我的朋友好像都要漸漸離我而去了……我不能干涉你什麼,只是,我希望你能好好保重。」
  梵格特還是沒有回頭,只是低聲說著:「嗯,妳也保重……」

 

  「我真的很希望能再多了解您一點……以後如果有機會再見面的話……我們還會是朋友,對嗎?」
  「嗯。」
  「那,後會有期。」
  梵格特低聲緩慢地說:「再會。」

 

  「我期待下一次看到你,然後哪一天能夠看到你的笑容。掰。」珞珂絲不捨說著:「一直以來謝謝你了。」
  珞珂絲放開了手,望著梵格特的背影。

 

  「唉……」珞珂絲將衣服穿好呆坐在椅子上,喃喃自語:「我真的會想念他的。」

  唐恩從那天之後再也沒見到過梵格特。

 

 

  這一年間珞珂絲的常客就只剩下那個全身汗臭的禿頭肥子了。
  珞珂絲一對一對著他跳脫衣舞時,他向珞珂絲求婚了很多次……當然都被珞珂絲婉拒了。

 

  唐恩在窗邊擦了擦眼淚,也分不清是為誰而流;奧黛麗就要上樓了,還是不要讓她發現自己在窗邊偷看才好。

  唐恩伸了個懶腰,在心裡對自己說了一句:「現在好像已經沒有辦法回頭了!」

 

 

<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