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千秋仁

 

(九)
  傑克喝了一口拿鐵咖啡,濃郁的牛奶味齒頰留香,但將咖啡嚥下後傑克卻皺起了眉;好景不長,當傑克在三年前出完第一本書後想要嘗試轉型,出了一本推理小說「冰之器」卻完全不受讀者的喜愛,銷售量悽慘。兩人為了維持生活水準而開始嘗到經濟的壓力……傑克心裡不停地想著:「嗚,要是在拖稿下去編輯部那邊就……」

 

  辛西亞左手順手就拿了一疊帳單,似乎有點煩惱……
  「這次我一定會比第一本暢銷的,一定的。」傑克敷衍地說著:「要是這次大賣的話,我們就去泰國玩吧,泰國聽說很不錯吧。」
  辛西亞:「老公,我在想我們把有線電視都停掉好不好。」
  「這個月的帳單還是超支嗎……如果沒辦法就停掉吧……」
  辛西亞有點內疚地說:「老公,對不起,我的收入真的不夠支付我們的生活。」
  「讓妳一直跟我吃苦……真得很抱歉……」傑克看到辛西亞這麼說,也忍不住用了認真的口吻:「我看我也早上或晚上去打個臨時工吧……」
  辛西亞把手放到傑克的手上,摸著他無名指上的結婚戒指說:「不用啦,只要我們能夠在一起生活就好了。其他的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辛西亞從電腦椅後方擁抱著傑克:「我這輩子認識最久的人除了爸媽以外,就是你了喔。」辛西亞微笑道:「加油喔,我相信你……啊,對了。」
  「嗯?」
  「編輯彼德之前有打電話來。」
  傑克有點驚慌:「嗯啊,稿子就差那麼一點點……」 
  「好像只是有是要跟你談。」
  「彼德!?他說了甚麼?」
  「他就只說了等你有空回個電給他吧。」

 

  傑克馬上拿起電話撥給彼德。

 

  彼德接起了電話,口中略帶著西部含糊地口音:「嘿嘿,老弟,總算打給我了呀,我還以為你逃到泰國了哩,你不是一直很想去那玩,我看你要是稿費夠付機票錢就一去不回了……」彼德話鋒一轉:「稿子何時能交呀?」
「啊……那個……這幾天說不定有機會……吧。」傑克還是打哈哈地回答著:「這週,這週一定可以的!……再給我幾天吧,我們都認識那麼久了,不然下次我請你吃飯。」

 

  「那今晚先出來聊聊吧。」
  「在哪見面好?」
  彼德呵呵地笑著:「那我們去城東的牛排館吃東西,吃完再去喝兩杯。」
  「好啊沒問題,幾點?」
  「六點吧,我看你一直待在電腦前跟便秘一樣也擠不出東西。」
  「哈哈哈……」傑克苦笑著。
  「好,城東的狂牛仔餐廳,六點。」
  「那就六點見,我先去寫稿子了。」 
  傑克掛斷了電話便開始在網上找了一下資料,希望能找到一點寫作的靈感,但是看到一些無關的有趣東西,就開始看了起來;而且,不知不覺的一個一個連結點下去。看了不少無意義的資料,時間就不知不覺地到五點半了。


  「哇,原來人體可以擴張成這樣啊。」傑克對著電腦自言自語……

 

  辛西亞一邊在做家事,一邊對著傑克說:「親愛的,要我去買點吃的嗎?」
  「老婆,我六點和彼德有約,所以我先走了。」傑克說著:「今天可能會晚點回來,不用等我了。」

 

 

  傑克稍微整理了一下儀容,穿了件襯衫外套,便搭了公車到城東,還有段距離,剩下的路只好用走的。

 

  傑克走著走著,心裡卻是忐忑不安。紐約的這塊地區簡直就是貧民區,路上除了到處是垃圾與遊民再不然就是像在混幫派的黑人少年。

 

  傑克走過了一家酒吧,鐵捲門拉下來的,似乎還沒開始營業。紫色霓虹燈點綴的絢麗招牌上面寫著「美人魚」。
  傑克看到街的對面就是「狂牛仔」了,傑克穿過馬路,看到彼德已經在裡面等他了。

 

  傑克走進餐廳後便在彼德坐位的對面坐下。傑克才剛坐下,就聞到了彼德身上獨特的酸酸汗臭味。


  「彼德,最近好嗎?」
  彼德挖苦著說:「如果我們的作家都能按時交稿就更好了。」

 

  傑克:「沒有靈感的時候,截稿日比地獄還可怕啊……」但是傑克心裡想著卻是:「彼德身上的汗臭味一定筆地獄還要更可怕十倍……」

 

  「來,服務生,可以點菜了,我要肋眼菲力套餐。」彼德開始點餐:「再來杯紅酒。」
  傑克注意到菜單上最便宜的平價餐點說道:「給我個狂牛仔套餐,這樣就好了。」
  彼德笑著:「有時適度休息會更有靈感呢。」
  「是啊,但是一開始清閒就會有種浮躁感呢……」

 

  彼德憂心地說:「老弟呀,你這次該回去寫愛情小說了吧。」
  「唉……可是我真得很想挑戰其他題材啊……」
  彼德不解地問:「又要挑戰?」彼德語氣有些不開心:「老弟呀,不是我說你呀……上次不就試過了嗎?」
  「上次啊……我都不想提了……」
  「我之前好不容易說服老闆再給你一次機會的說。」


  「嗯……」

 

  傑克鼓起勇氣問道:「這次我想挑戰吸血鬼的愛情故事。」
  彼德嗤之以鼻:「那種騙小孩的劇情,誰看呀?」
  「果然只能回去寫愛情故事嗎……編輯部也是這樣說吧……乾脆我改寫色情小說算了……」
  彼德語重心長的說:「你拿手的是寫實的小說呀,世界上又沒有吸血鬼!」

 

  不過接著彼德話題一轉:「不過呀,老弟,其實今天找你到這麼遠的地方吃牛排我是有事要拜託你的。」
  「喔?什麼事啊?」
  彼德笑著說:「我想要找個人幫我敲邊鼓,你長得夠體面,又死會到底了,真的是最佳人選呀。」
  彼德合不攏嘴:「其實我一直都很哈一個女孩子,可是都追不到她。今天你來罩我吧。」
  「不過這樣好嗎?」
  彼德傻笑了一下:「別擔心,我對你有信心。」
  「算了,就幫你這次吧。」傑克有些無奈。

 

  「那你要請我吃這餐,可以吧?」傑克趁機想尬油。
  彼德又呼呼地傻笑著:「編輯部我會幫你擋的,唉老弟,我們出來哪次不是你請?還是照慣例吧,反正我都很照顧你的不是嗎?」沒想到卻被反將一軍。
  「這倒也是……那我就幫你到底吧……」

 

  「所以,對方是誰啊?」
  「一個幼齒正妹。」
  傑克歪著頭:「我還以為你有對方的照片之類的呢?」
  彼德用肯定的語氣說道:「我跟她見過很多次了。」

 


  兩人吃飽後,傑克付了帳,彼德的餐居然要五十多塊。
  吃飽飯離開餐廳的時間約是七點多,你們走到了「美人魚」酒吧門口。


  
  這間酒吧門外有著絢麗的紫色霓虹燈,草寫的「美人魚」三個字,旁邊還畫了一隻用雙手挑逗地遮著胸的美人魚。酒吧的兩旁黑色玻璃寫著「性感女孩」之類的紅字廣告詞,上面掛著水流般地水藍色霓虹燈,彷彿是路標般地將顧客指向了大門。酒吧的門口有著黑色的玄關,玄關前站著個黑衣保鑣。

 

  第一次來這種場所的傑克忍不住說著:「招牌真氣派啊,消費感覺挺貴的。」

 

  兩人走到了吧門口,就被一個濃眉的彪形大漢擋在門前。彼德熟練地掏出了兩張二十元,付了兩人入場費。

 

  傑克有點納悶:「居然還要入場費,這是什麼酒吧啊?」
  一個穿著西裝滿臉鬍渣的男人走了過來帶著西班牙口音說:「彼德你今天帶朋友來呀,歡迎,歡迎。」
  「彼德,這個人是?」
  「他是這裡的經理,人很好,他叫艾彿列多。就是因為他常給我特價,所以這是我最喜歡的酒吧。」
  艾彿列多笑著說:「過獎了。」
  「你好,我是傑克。」
  艾彿列多職業性的笑著回道:「你好。歡迎來到『美人魚』,讓你享受身為男人的真正樂趣。」

 

  艾彿列多接著問道:「要不要先換點小費鈔票,不用擔心,離去錢用剩的都可換回真鈔。」
  彼德拿出一百元換了鈔。
  傑克也跟著拿出五十元換鈔。
  艾彿列多:「嗯,你們可以先進去吧台,有些小姐在哪裡,可以先點一些喝的,應該半小時內就會開始秀舞。」

 

  兩人就這麼地走了進去。對於傑克來說,這種地方就好像是另一個世界般地新鮮。

 

 

<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