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千秋仁

 

upside-down02  

 

《顛倒世界》無評價4/5:這部電影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一部愛情作品,畫面優美,演員演技生動,認真的探討了:愛的力量可以超越M型社會的左右界線嗎? 

 

UD2  

 

這部片子的預告片我強烈建議要小心服用,預告片很美,我也是衝著看了預告後就覺得一定得去電影院看這部片。

但是我要警告大家,片中的好、片中的美,在預告中已洩漏太多,讓人在觀影過程中沒有感受到什麼新的東西。

 

預告片在此:

 

預告片觀後無感想:

片子真的很美,導演也很用心地在塑造這整個世界,猶如小姐與流浪漢般的愛情故事。

其實說穿了不過就是個窮小子與富家女的老梗,但是在這個視覺包裝之下,加上優秀的配樂,又給了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貧富間的世界讓我想到了二戰後的東西德,但是更不幸的是讓我想到了現今的資本社會......

看了預告片,除了美麗的畫面外,《顛倒世界》猶如《鐘點戰》一般地想要探討貧富差距的問題,也不禁令我在進電影院前開始擔心《顛倒世界》的故事會不會走上《鐘點戰》半路崩壞的後塵......

 

ud kiss  

我真的很愛這一幕......大概是因為讓我想到了蜘蛛人吧!

Spider-Man_334Pyxurz  

 

以下有: 

 

 

其實我很慶幸這個故事最終以愛情劇的方式收場。本來就是一部愛情片,觀眾想看的就是男女主角在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又何必要去到處搶銀行試圖用強硬手段去改變世界呢。

缺點還是有的,重覆不斷的愛情老梗,除了浪漫的愛情外劇情上真的是了無新意。

貧富差距的問題並沒有一個好的解決方式,片中只提出了一個四流的想法,讓一個心地比較善良的人來掌握金錢權力。

不過結局有一句話我很喜歡:他們之間的愛、或是說人與人之間的愛,或許能漸漸地改變這個世界,而片尾的最後鏡頭也滿足了觀眾對於未來憧憬的一種想像。

 

 

接下來談談這部片子的科幻部份吧!

片子一開頭就告訴你這整個世界就不是在這個宇宙了,片後我還聽到一堆人不斷地再用這個世界的邏輯去找科學Bug是怎樣?!在那個世界中"演化"出來的"人類"構造一定跟我們不一樣,所以請不要再去問說那為什麼那邊的人在顛倒的世界時內臟不會有問題,不會無法吞嚥液體,會不會腦充血這種問題了!(片子開始的五分鐘就看到每個人都被潮汐力撕成碎片你就滿意了嗎?!)

 

這是個畫面很美的一部片,當成一部奇幻(用平行宇宙來解釋的)愛情作品來看待此片,你一定會開心許多......

 

這部片最大的科幻邏輯錯誤在於它試著想要用以下這種方式來說明這個世界......

 

Upside Down 1  

 

但是事實上,我覺得,合理的解釋方式卻是下圖:

這是兩個平面的世界,天動說的概念,太陽與星星繞著兩個世界運轉......

而地底下有著某種引力吸引著兩個世界的人...... 

 

Upside Down logic  

 

P.S. 這部片要是在469年前播出,應該會很轟動吧......

 

 

圖片出處:


http://www.entertainmentwallpaper.com/download/10034052/
http://www.heyuguys.co.uk/2011/12/09/first-look-images-jim-sturgess-and-kirsten-dunst-in-upside-down/
http://pyxurz.blogspot.tw/2012/03/spider-man-page-7-of-8.html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