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千秋仁

 

第二章 (二)

  兩人走出了富麗堂皇的豪宅大廳,兩旁石柱上還有著精美的歐風石雕。豪宅外的庭園還有著欣賞不完的美景,兩人卻被一句話打斷了欣賞的興致。

  「兩位準備好要上車了嗎?」一位司機打扮的僕人問道。
  「走吧。」傑克說著。
  唐恩點了點頭,心頭卻還是揪著。
  這是一輛黑色的加長禮車。
  唐恩跨進車門,皮椅的上方掛著玻璃酒杯,座位中央還有個製冰桶。
  「主子吩咐送妳們一程,兩位想去哪裡?」
  「你想去哪?偷窺你老婆嗎?」
  「嗯...我還是想先去確認一下」傑克說道:「去我的房子一趟吧。」

 

  傑克在車上試著用手機上網找新聞,他在網上看到兩天前的新聞,美人魚酒吧發生了一起黑道槍戰,有眾多的顧客與店員傷亡,警方還在試著釐清真相。
  「有種不好的預感……」傑克上網查關於辛西亞的新聞,但是沒有看到什麼相關的消息。
  傑克喃喃地自言自語: 「辛西亞……」
  唐恩問著司機:「到時候可以在那邊等我們一下嗎?我們的最後目的地不是那裡……」
  司機開車送你們到傑克所說的住址,到達後把你們放到門口:「就送你們到這邊吧,我並不是妳們的司機,之後想去的地方就麻煩你們自己想辦法吧。」
  傑克皺著眉頭呢喃著:「拜託一定要沒事啊……」
  「妳要一起來嗎?」傑克:「不,我是說可以請妳陪我嗎?」
  「……」
  「拜託了……」
  「我去好嗎?我在門外等著吧?」
  傑克的聲音有些顫抖:「我有種很不好的預感,我真得很怕,拜託了……」
  「你確定?」唐恩有點憂心道:「我可以在你的大門外等著,萬一她看到我不太妥吧。」
  你們站在房子外,裡面沒有燈光。
  「至少陪我到門口吧……謝謝。」
  「我是不介意。這麼晚了應該是睡了?」
  傑克忐忑不安地按了門鈴。

 

  沒有回應。

 

  傑克拿起電話撥給辛西亞,隨著鈴聲一聲聲地響著,傑克覺得自己越來越緊張。傑克又反覆撥了幾次,都沒有回應。

  傑克改撥到家裡,在大門外可以聽見房子內的電話聲響。
  
  響了數分鐘,都沒有回應。

 

  傑克有些哽咽:「不會吧。」
  「你還好嗎?」唐恩問道:「要不要試著爬窗?」
  「看我破窗而入!」
  「喂!」唐恩叫著:「住手!」並試圖要拉住傑克。
  唐恩這一把沒抓住,只見傑克直接就撞向窗戶,碰的一聲;傑克彈了回來,窗子則完好無缺。
  「可惡……可惡……」
  「住手!我可以幫你爬爬看窗子啊!你們二樓的窗戶會鎖嗎?」
  雖然已失去痛覺,傑克依舊習慣性地揉了揉肩膀:「應該沒鎖吧,麻煩妳了。」
  唐恩輕靈地像隻貓一般從屋簷的排水管沿著往上爬,從屋簷走到了二樓的窗前。
  「成功了嗎?」傑克忍不住驚喜地叫著:「妳趕快進去開門,拜託了。」
  唐恩試著推動了幾扇窗,又繼續小心地爬了一會兒終於找到個沒有鎖的窗口,唐恩咕嚕一聲鑽了進去。
  她看到房子內簡單的裝潢,輕聲地問著:辛西亞!你在家嗎?
  唐恩發現自己越來越像隻貓了,連在黑暗中都看得一清二楚,很快地就找到了電燈開關。
  她將燈打開,二樓的房間門是關著的,她在走廊輕聲喊著,卻沒有回音。
  唐恩只好往樓梯處走去,摸到了牆上的開關,把燈打開,發現房內空無一人。
  她踩著階梯下了樓,房內看起來都沒有人;只好走向大門幫傑克開門。
  唐恩解開了門鎖,轉動門把一邊說著:「快進來吧。」
  傑克直奔進去後將門鎖上,急忙問著:「辛西亞呢?」
  「我不知道。」唐恩搖了搖頭,幾日沒有好好整理自己,秀髮是更加凌亂了。
  唐恩接著道:「我甚至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我沒看到任何人。你要不要自己去找比較快?」
  傑克一邊在房內四周找著,一邊再打給辛西亞的手機
  「她會不會回娘家了?」
  手機還是沒有通。
  傑克驚慌叫道:妳先出去等,要是她回來看到就不好了……
  「喔。」
  傑克跑上樓去辛西亞房間找人……唐恩則是開了門鎖正要踏出門外……

 

  傑克往樓上跑,唐恩開了門,卻撞見一個紅髮女子在門口。
  「嗨。」唐恩傻笑著:「我是新來的清潔女傭,太太你好」
  唐恩也只能一邊傻笑一邊隨口瞎掰。
  女子臉色有點變,她似乎瞥見傑克的身影:「妳……」
  「妳是這家的太太吧?」唐恩繼續瞎編著:「您丈夫真是個好男人,特地應徵女傭想要幫妳分擔家事,不過這本來應該是個驚喜的耶?」
  女子冷冷一笑,兩行眼淚流了下來:「對對,妳是女傭,打扮成這樣的女傭……」
  唐恩這時才驚覺自己胸前的深紫色內衣還是在白色襯衫下若隱若現。
  「我有時候會兼別的差……」唐恩苦笑。
  那名女子哭著轉身開始往街上跑……
  「喂,等等!」唐恩追了過去:「我對您家老公沒興趣,我以人格保證。」
  唐恩邊跑邊喊著:他付的錢不夠給我的啦,你放心吧……喂!太太您跑掉了我就沒錢收了啊!」
  唐恩跑了兩步試著要追上紅髮女子,但只聽見她的哭聲,唐恩一個不小心在轉彎時跌倒了。

 

  「嗯,這下尷尬了!」唐恩站起了身。
  唐恩雖然對痛的感覺已和以往不同,但還是下意識地摸著破了皮的膝蓋。
  「哈,傑克你慘了……就說不要帶我來吧。唉。曾幾何時我也變成了讓別的女人傷心的因素……」唐恩自言自語無奈地笑著,一邊走回傑克房子門外。

 

  傑克在二樓仔細地找,都沒看到辛西亞。傑克走了下樓卻看見唐恩跑回大門口。
  「喂~~傑克!你老婆跑了啦!」唐恩大喊著!
  「什麼?」
  「我剛剛在門口遇到她,她以為你有那個好運上了我,她就跑掉了。」
  「……」
  「我追不上她啊,我跌倒了,看你要怎麼辦吧。」
  傑克聽完立即衝了出去,但衝到街上,卻連人影都沒看到。
  「她往哪個方向跑了?」
  「轉角那邊。」
  眼看四周連個人影都沒有,傑克失落的回到房子裡找唐恩。
  「傑克,抱歉喔。」
  「唐恩……妳跟她說了甚麼?」
  「我知道你很在乎她,我也試著為你開脫可是……」唐恩解釋著:「嗯我說我是新來的女傭,你要給他驚喜之類的……」
  「……」
  「哈哈哈,她不太相信,果然是因為我的衣服嗎?」

 

  傑克試著傳簡訊給辛西亞。
  傑克發出訊息後等了一會,都沒有回音。
  「唐恩,妳還有想去哪嗎?」
  「看看我的室友吧。」
  「那我拿個東西就走吧。」傑克拿起了桌上的筆電。
  「你要不要寫張紙條啊?」唐恩問傑克:「親筆的東西比較誠懇吧。」
  傑克拿筆寫下:『相信我,那個女人和我無關』的紙條。

 

  「你幹嘛不和我圓謊就好了?」
  傑克眼神死的看著唐恩。
  「這樣我不是白找藉口了嗎?」
  晚間十點多,唐恩打了電話叫了一部計程車。

 

  過了約十分鐘,一部計程車來了停在你們面前。
  兩人上了車,司機問道:「請問兩位要去哪?」
  司機是個黑髮歐洲裔的中年人,粗糙的臉上長滿紅紅像痘子的東西
  「葛蘭街73號。」

 

  司機開了車。
  傑克試著再打給辛西亞,可是還是打不通。
  計程車來到了城東的貧困區。到了目的地,司機停了車:「一共是二十五元。」
  「嗯,我可以上樓拿個錢嗎?」唐恩問道。「這男人留在這給你當抵押?」
  傑克眼神死:「我在這裡等妳吧……」


  沒想到司機卻笑了笑:「少來這套,在這種區,我怎麼可能停車等。」
  「可是我身上沒錢。」
  司機:「沒錢我就直接載妳們到警局吧。想給我坐霸王車!」
  唐恩翻白眼湊向前座:「嗯司機,請問可以有別的解決方法嗎?」
  司機看了看唐恩。
  司機:「嗯,這種事我也不是沒有遇過啦。」
  司機:「那妳說要怎麼解決?」
  唐恩嫵媚地笑了笑。
  司機:那好吧,他打開旁邊的手套箱拿了個保險套。
  唐恩:「嗯,我幫你吹,怎麼樣?」
  司機有些失望的說:「這樣嗎?還是去警局吧。」
  「嗯,我的舌頭可是很強的……不要嗎?」
  「司機先生,先等一下。」傑克打斷了兩人的對話:「這台筆電就給你吧……可以放我們一馬嗎?」
  司機接過筆電,端詳了一番:「筆電呀,好吧。」
  「唐恩,走吧。」
  「等一下!」司機叫住了傑克。
  司機拿出紙跟筆,抄下筆電的序號與型號,寫出轉賣證明要傑克簽字。
  「唉。」傑克也只好勉為其難地簽了字。
  司機喃喃的說:「不是我機車,只是被騙的多了,小心點,免得你說我是小偷這是贓物。」

 

  「跟我來。」唐恩下車,發現大門沒鎖便要往樓上走。
  「恩?」
  「謝謝你呀,傑克。」唐恩拉住了傑克的手:「我看得出來辛西亞為什麼會選擇你了,你其實是個好男人,雖然你的動作好慢……走吧!」

 

  兩人走了上樓,唐恩敲了敲門接著按了一下門鈴。

 

  男子的聲音:「誰呀?」
  「唐恩! 幫我開門啊!你是杜威嗎?」
  「你有室友啊?」結課問著。
  「唐恩喔,妳現在才回來呀。」杜威將門打了開。
  杜威是個非洲裔壯漢,身上始終掛著幾條金項鍊,剃著近乎光頭的短髮,身著黑色的皮衣。
  「謝謝!」唐恩進了門。
  傑克則有禮貌的點了點頭:「晚安,我是傑克。」

 

  杜威卻回答:「不想知道,不在乎,唐恩妳一夜情的對象都那麼愛說話嗎?」
  唐恩翻了白眼:「只有他特別聒噪。」
  你們進到房間看到杜威跟兩個黑人在收拾東西。
  「奧黛麗呢?」
  「美人魚的槍戰妳沒被捲進去吧。」杜威反問著。
  「還好,逃跑了,不過在外面晃了晃才回來。」
  「這事有點詭異,我的麻吉都說不知道是誰跟誰在槍戰,明明就是我們的地盤。」
  「對,我一看苗頭不對就跑了。」唐恩又問了一遍:「所以奧黛麗去哪了,你有看到她嗎?」
  杜威說著:「那條母狗又爬回來找我了,我看她可憐,一時心軟,我還是留下她了,我們來拿她的東西。」

 

  「所以她現在在哪?你家?杜威, 你可以來我房間一下我跟你商量一件事情嗎?」
  「我跟妳沒甚麼好私下商量的。妳大概得找個新室友了。」


  「嗯。」唐恩:「也好,我只是想談談奧黛麗的事。你不要再那樣對她了!她為了你盡心盡力,你竟然對她那麼粗暴!就算她今天懷孕了有半個小孩也該算你的!」
  杜威笑了笑:「我怎樣?她自己跑來求我的,我還照顧她哩。」
  「喔? 她幫你賺錢,一心幫助你,你才有今天的地位,你以為別人不知道你是靠著她爬上今天的位子的小狼狗?」
  「那婊子怎樣可不關我的事!」杜威轉身吩咐其他人動作快點:「女人就是這麼煩。」
  「他們沒說出來你就當真別人相信你是靠自己的實力了?」

 

  杜威走向唐恩,舉起手作勢要打她巴掌的樣子:「臭婊子妳嘴放乾淨點。」
  「你最好給我對她好一點! 我現在什麼也不在乎了,反正除了她大概沒什麼重要的事情了,你當心哪天被我幹掉!去你的,你下面那個爛雞巴才不知道幹過多少婊子!」
  杜威乾笑了兩聲:「幹掉我?你別說瘋話了。」
  唐恩狂笑著:「不相信就算了!最好不要讓我聽到你沒有好好對帶奧黛麗的消息……」
  杜威正要揮唐恩巴掌,但看見唐恩想要踹他下體,他就先閃了開:「臭婊子妳幹什麼!」
  「教訓你啊!」

 

  「你們不要欺負一個弱女子!」傑克大聲叫著。
  杜威抓住了唐恩的雙手。唐恩的力氣根本就不能抵抗。
  傑克撲向兩人,杜威腳下一個不穩,三人就跌到地上。
  傑克喝道:「不許動!不然我就扭斷他脖子!」

 

  兩個黑人掏出了手槍,喝道:「你們安分點!」
  「你們才安分點!你要打你的人嗎?」傑克抓住杜威的脖子說著。

 

  杜威試著踹傑克一腳,要把他踹開,但是這一踹,傑克並沒有感到疼痛,還是壓住了他。
  杜威放開了唐恩,傑克試著要勒住杜威的脖子,卻被他一把堆了開。

 

  那兩名黑人手下用槍指著傑克與唐恩。
  「我只是要你對奧黛麗好一點!有那麼難嗎?幹!你知不知道她為你受了多少苦!」
  「關妳屁事!」杜威打了唐恩兩巴掌。

 

  唐恩不覺的痛:「幹!我就是要管!她救了我,那時候她是唯一幫助我的人!杜威你難道是白癡嗎?這世界上要找到那麼愛你的人沒那麼容易了!」
  杜威邪惡地笑了一下,旁邊的手下對著杜威說:「看來需要大哥好好的教導一下這個臭婊子。」
  杜威拉住唐恩的手腕。
  「去你的!」唐恩朝杜威吐了口水。

 

  「等一下!」傑克叫著:「要動手就對我,不要對她,我來承擔!過來!」
  「……傑克啊,這不關你的事,不要來攪和啊!」唐恩叫著。
  「閉嘴,我都捲入了還和我無關。馬的咧,有種就不要一群人對一個女的。」

 

  那個用槍指著傑克的黑人手下,對著杜威說:「別擔心,老大,這個傢伙教給我們來教訓,您儘管享受。」

 

  「喂,我現在知道你是個真男人了,不要這樣子,你先去旁邊啦,我不想害辛西亞沒老公啊!」
  杜威將唐恩拖到奧黛麗的房間:「女人就是要教訓一下才懂得要乖!」

 

 

<十九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