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歃血卷一.霓裳曲》劇情緊湊,精采絕倫的一個史詩歷史大作。

 

歃血卷一.霓裳曲書封  

 

《歃血》是架構在重文輕武的北宋仁宗年間,以歷史上臉上刺字,披頭散髮,頭戴銅面具,立下許多戰功的名將狄青(1008年-1057年)為主角的一個故事。

 

故事一開始就令我深深的著迷,以年少狄青從軍的故事為開端,狄青在歃血中是一個機智、豪爽並有著俠義之心的年輕人。儘管本事不高,但總是會盡力去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狄青機智的本事從開頭他如何擺脫官兵強拉他去從軍的橋段就可以看得出來。緊接著,大家可以看到他如何為了他大哥的幸福,不顧自身的安危,挺身而出。讀者就漸漸的開始認同了這位主角,喜歡上他,心情馬上就開始隨著他的遭遇而起伏。

故事緊接著絕無冷場劇情環環相扣,從掃蕩邪教到捲入朝廷內年輕皇帝宋仁宗與劉太后兩派系的政治爭權之爭,精采至極讓人放不下書本。

 

《歃血》是一個大眾文學寫法的歷史改編小說,從中參雜了武俠、愛情與推理等元素。作者墨武的筆下讓我聯想起古龍精湛的劇情轉折,故事中的動作畫面甚是令人覺得身歷其境。墨武不愧是出過許多知名作品的知名中國網路作家,故事中人心寫實的描寫,故事的鋪陳都是無懈可擊的。怪不得曾有人稱讚墨武是集金庸、古龍、黃易、溫瑞安、二月河優點於一生的新派作家。

 

《歃血卷一.霓裳曲》是《歃血》五部曲的第一部,閱讀之後實在是讓人覺得等不及想要看之後的故事。另外,聽說《歃血》已有影視公司接洽要改拍為電視劇,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先買書本來一睹為快吧。

 

在這邊附上台灣出版的時間:

歃血 【卷一.霓裳曲】20126月出版)

歃血 【卷二.關河令】(20127月出版)

歃血 【卷三.無滅刀】(20127月出版)

歃血 【卷四.香巴拉】(20128月出版)

歃血 【卷五.射天狼】(20129月出版)


真是照顧讀者呀,一個月一本,看完剛好可以買下一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歃血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