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千秋仁

 Mike1  

 

在開始看文章前,不妨先按下第一個影片的播放鈕;用聽的就好,邊聽邊往下看。

 

 


One-Man-Band 「一人樂隊」這個詞,是指身上背著各種樂器的街頭藝人;這個人可以同時演奏身上的多種樂器來娛樂觀眾。
演變至今,這個英文詞也用來形容可以一心多用的人,或是身兼數職的一個人。

 

one-man-band  

典型的一人樂隊

 

 

邁克·湯普金斯 (Mike Tompkins) 則是個非典型的一人樂隊。

邁克出生於加拿大艾伯塔州的埃德蒙頓市。當時是1987年的7月31日,埃德蒙頓市正遭到一場歷史性的龍捲風肆虐。
今年25歲的邁克,一生中充滿這許多難忘的事件。他是一個網路紅人、一個歌手,也是個口技表演者。他所自製的多個影片,在Youtube上的總和點閱數已經接近一億次。

邁克的音樂人生從八歲時學習節奏口技Beatboxing開始,到高中後便開始參與校內音樂劇作品;在他就讀奧塔里歐學院的錄音技術系(Audio Recording Technology)時,他參與了許多專輯的後製與混音;其中包括了朱諾音樂獎得主Shad K的曲子"The Old Prince"。

邁克在Youtube發表的翻唱曲,但他的曲子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如同你現在所聽到的曲子一樣,他的所有作品,整首歌,沒有使用任何樂器;你所聽到的所有聲音,都是他自己的聲音。

邁克會使用節奏口技Beat Boxing模仿各種鼓聲,然後模仿吉他,貝斯等樂器的聲音,再加上阿卡貝拉(A Cappella)式的和聲,最後以電腦將全部的聲音混音合成。

 

 

2010年,一位推特名人在網上轉載了邁克的音樂,邁克也因此而暴紅;讓他的音樂影片在一個月內獲得超過兩百萬的瀏覽數。

邁克的臉上總是充滿著自信的笑容,擅於模仿不同樂器的他,贏得了許多樂迷的認可。
現在邁克開始自己作曲來唱,不再只是翻唱知名流行曲。他也熱心的投入公益,你所聽到的第一首曲子就是他為了反校園霸凌募款而作的曲子。


邁克這些年來,在網上有許多的作品,列舉一些在此給大家欣賞:

 

 

 

 

 

 

圖片出處:

http://www.mike-tompkins.com/
http://kevinoliver.wordpress.com/2010/07/16/build-your-own-one-man-band/

 

參考資料:

http://www.mike-tompkins.com/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