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千秋仁

 

說實在,這篇文被我壓了好久,四個月前就寫好草稿了 XD

那就來看圖吧。

 

超大骷髏頭

larp  

一看就知道我又拿假照片在唬爛了對吧,不,這是真的。

 

這是一場很有名的歌劇,最有名之處在於它的舞台是架在海上的。

這是由 朱塞佩·威爾第 在1872年他的一部巨著《阿依達》(Aida)問世。對於這部歌劇的創作目的,坊間有不少傳言。實際上這歌劇並不是為開羅總督歌劇院的開幕式,也不是為蘇伊士運河開航而作的。

《阿依達》(Aida)是由朱塞佩·威爾第作曲的4幕歌劇。義大利文劇本由奇世藍多尼(Antonio Ghislanzoni)編寫,改編自馬里埃特(Auguste Mariette)所寫的故事。歌劇於1871年12月24日在埃及開羅的總督歌劇院首演。
對於該部歌劇的創作目的,坊間有很多誤傳。實際上《阿依達》並非為慶祝1869年通航的蘇伊士運河,或開羅總督歌劇院的啟用所作的。現在可確定的是該劇是由埃及總督伊斯梅爾爵士以150,000法郎邀請威爾第作曲,定於1871年1月上演,但因普法戰爭爆發而延遲上演。
《阿依達》是一部著名歌劇,當年一上演已獲高度讚賞。《阿依達》經常被演出,並有多個錄音版本。其中一首樂曲《榮耀歸於埃及》(Gloria all´Egitto)更成為歐洲的足球比賽時球迷經常詠唱的歌曲。

 

AIDA  

 

 

騎鴕鳥大賽

ostricha 

用Photoshop 把人貼在動物上是很簡單的,這看起來就像假的嘛......

不,這張圖也是真的。

騎鴕鳥其實與騎馬是類似的,只是它需要使用特殊的「鴕鳥鞍」、韁繩與餌。不過事實上,鴕鳥比馬難以駕馭許多。

騎鴕鳥比賽在南非相當流行,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許多小鎮也是有舉辦這種奇特的比賽的。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錢德勒(Chandler),每年還都會舉辦特殊的鴕鳥祭。內華拿、愛荷華、明尼蘇打與肯達基州,也都有類似的比賽喔。

ostrich2

Ostrich Races - Arizona, Amazing Photos (2)    

 

真實鋼彈 

gundam  

這台位在東京台場的1:1鋼彈,它不只是個雕像喔,有好幾個部位都是可動的。

(感覺真實鋼彈的時代應該是不遠了)

gundam2  

 

疊飛機

36191  

這張圖看起來好像是用小畫家把飛機貼起來但是貼壞了!不,其實這是張真的照片,這是一個特殊的飛機特技表演,只是剛好這張照片的角度讓人看起來飛機好像是用疊的。

這支特技表演隊伍叫「美國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隊」(Blue Angels U.S. Naval Flight Demonstration Squadron)是美國海軍一支特技飛行隊伍,全隊的飛機是使用F/A-18。

 

634px-Blue_Angels_Flying_in_Delta_Formation_at_Miramar

300px-Blueangelsformationpd

 

名字

85489_v1  

說真的,我還真的希望這只是個PS照片。唉,這世界有錢又無聊的人太多了,蓋這座在衛星上都看得到自己名字的運河,用這些錢不知道可以就非洲多少的貧童。

這個在阿不達比的石油富豪Hamad bin Hamdan Al Nahyan of Abu Dhabi,花了一大筆錢蓋了這兩哩長的運河,就只是為了炫耀自己有錢。這世界的貧富差距真的是令人傷心。

 

火馬

19585  

這張看起來有點像靈異照片的詭異火中馬臉。

這是真的照片,這是歐洲的一個超過130年歷史的節日 (Up Hella Aa) ,這個慶典每年仍會在蘇格蘭的薛特蘭島(Shetland islands)和西班牙的San Bartolome de Pinares舉行。

 

在這場慶典,人們會打扮成中古世紀武士或維京戰士遊行。

fest  

 

最酷的一點還是他們在晚間會點燃許多火堆,然後騎馬一躍而過!

bonefire  

 

系列文章:

不是改出來的真實不可思議照片(系列一) - 這個世界上太閒的人不少(一)

不是改出來的真實不可思議照片(系列一) - 這個世界上太閒的人不少(二)

這個世界上太閒的人不少(番外篇) 玩電動能玩到這種程度實在是......

 

圖片出處/參考資料:

http://www.bregenzerfestspiele.com/en/node/93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C%B1%E5%A1%9E%E4%BD%A9%C2%B7%E5%A8%81%E5%B0%94%E7%AC%AC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8%BF%E4%BE%9D%E9%81%94

http://northbynwa.com/2008/08/06/ostrich-racing-at-local-racetrack/

http://www.strangecosmos.com/content/item/150922.html

http://en.wikipedia.org/wiki/Ostrich#Racing

http://www.examiner.com/article/life-sized-gundam-statue-tokyo-is-alive 

http://en.wikipedia.org/wiki/Blue_Angels

http://www.forbes.com/sites/christopherhelman/2011/07/20/abu-dhabi-oil-sheikh-writes-his-name-in-the-sand-two-miles-wide/

http://www.boston.com/bigpicture/2010/01/fiery_european_festivals.html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