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千秋仁

 

(十五)
  門口這時傳來一聲巨響,聽起來也是如雷震耳的槍聲。

 

  平頭男又對著梵格特和珞珂絲的方向開了一槍,梵格特一個箭步搶到了珞珂絲的面前,他竟用自己的胸膛擋下了本來會擊向珞珂絲的子彈。

 


  就在這一陣錯愕之中,奇怪,梵格特看似完全沒事;他冰冷的手拉住了珞珂絲並把她撲倒在地。
  這時門口走進來一個臉上有著刺青的光頭壯漢,陡然對著這桌就拿散彈槍開了一槍,彼德瞬間腦漿濺得滿桌。

 


  珞珂絲躺在梵格特懷裡,雖然迷惑於現況,但還是趕緊把握機會對著梵格特輕聲說:「昨天有人一直問你的行蹤,可是我什麼也沒跟他講。……我剛剛進來有看到奇怪的箱型車停在外面。」

 

  傑克不顧周邊的狀況,發出了剛打好的訊息。
  「我不是要辯解,但是我不花這筆錢的話今天也不會有出版新書的機會……但是我希望你能相信我,我絕對沒有背叛你……我愛你。」

 

  這時傑克全身已被潘妮的鮮血浸濕了。

 

 

  梵格特像提起小雞一般的拉起了珞珂絲,奔向門口櫃台邊的樓梯正打算往樓上退。

 

  這時在極近距離的光頭壯漢,正要拿起散彈槍對著他們兩人開槍……
  只見梵格特手掌一抬,口中似乎唸唸有詞,那壯漢手中的散彈槍瞬間化成了一攤血水。

 

  珞珂絲擔憂地對著梵格特說:「有沒有受傷,發生什麼事了?」

 

  在舞台後方兩邊的窗面玻璃突然碎裂,兩個黑西裝的男子跳了進來,手上都拿著有奇特裝飾的十字弓。

  梵格特將手伸向壯漢,這時他眼角似乎看到了什麼,他突然淒厲喊道:「不……」這時躲在吧台後的平頭男子一槍擊中了珞珂絲的側頸。

 


  傑克拿起自己的外套想要幫潘妮壓迫止血,但,只見鮮血不停地從她的胸膛傾瀉而出,看起來是止不住血的動脈破裂。

 

  珞珂絲忍著痛,試著集中精神說:「梵格特你要保重喔……」
  梵格特將珞珂絲捧在懷中,溫柔地說:「沒事的,我會好好照顧妳的。」
  梵格特輕聲問道:「我還不知道妳的真名呢。」梵格特一邊微笑的這麼說,一邊用他的右手,直接就捏碎了身旁壯漢的光滑頭顱。
  珞珂絲氣若游絲的吐出了幾個字:「唐恩……泰勒……」

 

  傑克遽然感覺到梵格特的聲音出現在自己的腦中:「想活命就上樓。」
  兩名拿著十字弓的男子迅速的跑向吧台的方向,平頭男在地板上滾了一圈,躲到了一張桌子之後。

 

  傑克使出全身的力量,跑到了梵格特身後的樓梯旁,頭也不回地就要往樓上跑。

 

  梵格特溫柔的對著唐恩說:「對不起我以前一直都把妳當成其他人,我從今而後不會再把妳當成別人的,唐恩。」
  「糟……」梵格特連忙將唐恩放到自己的身後,這時從門口又跑進來一個穿著黑色  西裝綁著馬尾的黑髮男子,他對著兩人開了一槍。
  梵格特用自己的胸膛擋住了散彈,但是他的前胸與西裝被轟成了蜂窩。

 

  被梵格特擺在身後的唐恩只覺得背後一涼,一根十字弓的箭沒入了唐恩的後背。

 

  唐恩意識模糊,已是瀕死邊緣。

 

  傑克奮力的跑上樓。

 

  梵格特掙扎著拉著唐恩上樓,一到樓上,梵格特用力往階梯底下一蹬,一聲巨響,階梯就癱了下去。

 

  唐恩猶如迴光返照般地勉強維持著意識。
  傑克驚聲叫著:「發生了甚麼事啊,你為什麼吃了子彈還沒事啊!天啊!屁啦!」
  梵格特對著語無倫次的傑克厲聲說:「你!還想活命嗎?」
  「當然啊!幹,我的第三本書還沒出,怎麼可以死,辛西亞也在等我」
  「想活命的話只有一個方法。我需要你幫我。」
  傑克帶著發抖的聲音說:「也只能這樣了吧……不然我一個人一定死定了。」
  梵格特命令著傑克:「你守著樓梯,看他們有沒有上來的動靜,盡量幫我們拖延點時間,現在就過去!」

 

  梵格特抱起了唐恩走進了充滿鏡面的房間,但是所有的光線反射下,每一面鏡中卻只有唐恩一人。
  梵格特溫柔地說:「唐恩妳聽得到嗎?」
  唐恩勉強地擠出了個聲音:「嗯……」
  梵格特接著往唐恩頸處的傷口上一吻,唐恩只覺得自己越來越虛弱……
  「啊……」唐恩失聲驚呼。

 

  梵格特接著用左手的指甲,劃開了自己右手腕的動脈,他用自己的嘴,盛住他自己右手腕流出的血。

 

  梵格特接著吻上了唐恩的唇。

 

  「咕……嗚……」唐恩感到一股味道又令人上癮卻略帶苦澀的鮮血被餵了進來。

 


  傑克看到底下幾個人扔起繩索試著要上樓
  「他們要上來了!怎辦!」傑克急忙地驚叫哭喊著問道:「我打不過那些怪物啊啊啊啊,辛西亞……辛西亞……辛西亞……」
  梵格特有點虛弱的走回長廊,撇過頭對著傑克說:「你,給我過來!」

 

  這時唐恩的身影也漸漸地從鏡面中消失了……

 

  傑克聽令便快步走過去。
  梵格特擦了擦嘴上的血跡:「答應我你會幫助我們活著出去。用你的靈魂發誓!」
  傑克擦了擦臉上的淚痕:「也只能幫啦,不然我死定了!好啦,我答應啦!我發誓!」
  「用你的靈魂發誓?」梵格特嚴厲地問。
  「我……我用我的靈魂發誓!」
  梵格特喃喃地說:「這跟我計畫的不同,沒想到要這樣浪費在這傢伙身上。」
  梵格特拉起小腿西裝褲褲管。
  只見那裏綁著一條皮帶,上面綁著一個玻璃瓶,瓶子上下是用黃金鑲得,閃爍著發出猶如夕陽般的光芒,瓶子的周圍雕刻著中古風味的裝飾。
  瓶內盛的像是鮮血般的紅色液體。
  傑克疑惑的問:「這是?」
  梵格特沒有理傑克,只用力往傑克的脖子上一咬,傑克只覺得自己好像要被吸乾一樣。
  傑克喊著:「嘎……啊啊……啊啊……」

 

  接著梵格特扯開傑克的嘴,梵格特將血瓶拿到了傑克嘴巴處的上方捏碎,紅色的液體汨汨流入了傑克的口中。
  「咕……咕咕……嘎……嘎阿……」

 

  梵格特簡短地跟唐恩說明了如何提取體內的力量自我治療,一邊命令著傑克去樓梯口擋一陣子。

 

  傑克還是完全狀況外地問:「發……發生了甚麼事情……」
  唐恩嗆咳著:「……好……好的。」
  唐恩照著梵格特所說的做,身旁竟掉出了一顆子彈及一柄箭。
  「打,打的贏嗎!?」傑克問道。

 

  梵格特雙手捧著唐恩往樓上的經理房跑。
  傑克望著走廊的四周想要找掩護,只見一名黑衣男子以順著繩鎖爬了上樓。



  那人站起了身,拔出了一把克洛格制式手槍。
  傑克鼓起勇氣衝了向前,揮出一拳勉強擦過敵人的肩。

 

  那人連忙對著傑克開了一槍,打中了傑克的肚子,但是奇怪的是,傑克竟沒有感到疼痛。

 

  梵格特帶著唐恩上了頂樓,他溫柔的說:「對不起,妳傷得太重;這是我唯一能救妳的方法。」
  梵格特拿出手機撥了個號,便拿給唐恩:「這妳拿著,妳先在頂樓休息一下。」
  唐恩盯著梵格特,彷彿這一切都不是真的,輕聲地說:「好的,請不要道歉……你沒做錯什麼呀 ?嗯?」
  「這,這並不是一個美好的贈與,而是個詛咒,對不起我對你做了這種事。」梵格特說完便挺起身走了下樓,他胸口的傷不知什麼時候已然恢復。
  「詛咒……?」唐恩無法理解地喃喃自語著。

 

  傑克又用力地的揮出一拳,擊中了對方的肚子,但是似乎不怎麼痛。

 

  唐恩在頂樓繼續用著梵格特所教的方法,覺得非常神奇,一瞬間變舒服了許多,只是對於自己的身體,感覺到一種詭異而說不出口的變化。

 

  傑克又揮了一拳,擊中對方的臉,嗯,跟蚊子叮到差不多。

 

  對方又朝著傑克開了一槍,傑克只覺得胸前一震。
  傑克疑惑地說:「槍打中我……居然沒什麼感覺?」
  「你這個該死的怪物!」對方朝著傑克吼著。

 

  唐恩躺在頂樓休息。

 

  傑克驚訝地說:「天啊,傷口居然會自己回復……」
  傑克擺出拳擊的架勢,對著敵人揮出一拳,和敵人臉旁邊的空氣揮了三拳。傑克這時才明瞭,由於這幾年疏於練習,當年拳擊的功力已所剩無幾。

 


  這時梵格特衝了過來,他只是對著傑克身旁的敵人瞪了一眼。
  只見那人發出了一聲驚恐地哀嚎,他向後退了兩步就自己摔了下去。
  梵格特拉住傑克。

 

  「梵格特,你……」傑克被拉著走。
  這時聽見樓下數人盲目地對二樓開了數槍。

 

  梵格特稱讚道:「你很可靠。」
  接著梵格特拉住傑克向上一躍,直接撞破了木製天花板,到了頂樓
 「哇哇嗚哇!」傑克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梵格特在頂樓一躍,優雅地著地,傑克則摔了個跟斗。
  「妳好些了吧?」梵格特輕聲地問:
  傑克驚訝地問:「珞珂絲!我還以為你死了?!」
  「嗯……好多了」唐恩擠出了笑容。

 

  梵格特往四周掃了兩眼:「我們暫時安全了。」
  傑克繼續問著:「誰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啊!」
  唐恩瞥了傑克一眼:「我也不知道呢……」
  唐恩想要過去抱住梵格特:「謝謝你救了我……梵格特。」
  但卻被梵格特嚴肅地以手勢婉拒,他朝著屋頂四周望了幾眼:「看來事情沒那麼簡單,情況變得更麻煩了……」

 

 

<十六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