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千秋仁

 

巴勃羅埃斯科瓦爾 (Pablo Escobar)

Pablo-Escobar-Novela  

哥倫比亞大毒梟,也是史上最大的毒販。
他靠偷運古柯鹼進美國境內致富,其資產總值更可打入全球富豪榜,在1989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中,埃斯科瓦爾排名全球第七。
埃斯科瓦爾的犯罪是從少年時代開始的,他最先把別人的墓碑拆掉變賣,後於麥德林(Medellín)市當汽車銷售員期間成為了偷車賊。至1970年代,他開始建立其毒品王國。


在1980年代期間,埃斯科瓦爾的毒品集團麥德林集團已控制多個鄰近國家毒品市場,主要為美洲國家,包括墨西哥、波多黎各、多明尼加等,原料則從秘魯和玻利維亞採購。據說其集團的毒品遠至亞洲國家也能找到。
為逃避法律的制裁,埃斯科瓦爾以巨款收買了多名政府官員、法官和政治人物。同時,他也是一名總統候選人被刺殺的幕後黑手。


在美國和哥倫比亞政府把埃斯科瓦爾視為眼中釘的同時,麥德林市的人民把他視為英雄。埃斯科瓦爾熱愛體育,出錢為該市興建棒球場,以及贊助多支球隊。他也會以金錢和禮物扶助貧民,因此有不少人甘願幫助埃斯科瓦爾逃避追捕。
埃斯科瓦爾在一次被捕後,被關進了私人監獄。

152701_21319_1  

 

及後由於他害怕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他於1992年7月22日成功逃獄。
1992年,哥倫比亞警方成立了一支特別行動組,目的是要追蹤、逮捕或殺死埃斯科瓦爾。

 

pablo3

1993年12月2日,一支美軍特別行動組織海豹隊第六組(U.S. Delta Force operators, SEAL Team 6) 配合哥倫比亞軍方希望能打倒埃斯科瓦爾的毒品帝國。

與當地的受害者家屬配合,特別小組發現了埃斯科瓦爾的蹤跡,並在麥德林(哥倫比亞第二大城市)的屋頂展開了槍戰。

劇描述,埃斯科瓦爾在麥德林的屋頂間跳躍著,數以千計的子彈朝著他發射,他的雙腿與上身被擊中,最後他拒捕而朝著自己的頭開槍。

pablo4  

 

 

圖文出處與參考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7%B4%E5%8B%83%E7%BE%85%C2%B7%E5%9F%83%E6%96%AF%E7%A7%91%E7%93%A6%E7%88%BE
http://www.cracked.com/article_16822_7-historical-figures-who-were-absurdly-hard-to-kill.html

 

系列文章:

歷史上最強韌的七個人 -幾乎打不死的傳奇人物 (七) 愛德華.蒂奇 (Edward Teach)

歷史上最強韌的七個人 -幾乎打不死的傳奇人物 (五) 奈德.凱利 (Ned Kelly)

歷史上最強韌的七個人 -幾乎打不死的傳奇人物 (四) 奈德列夫.托洛斯基 (Лев Давидович Троцкий)

歷史上最強韌的七個人 -幾乎打不死的傳奇人物 (三) 加布里埃爾·加西亞·莫雷諾 (Gabriel Gregorio García Moreno)

歷史上最強韌的七個人 -幾乎打不死的傳奇人物 (二) 斐迪南·麥哲倫 (Fernão de Magalhães)

歷史上最強韌的七個人 -幾乎打不死的傳奇人物 (一) 格里高利·葉菲莫維奇·拉斯普京 (Григо́рий Ефи́мович Распу́тин)

 

 

千秋仁 原創網路長篇小說連載

夜之跡 目錄 http://jinchiaki.pixnet.net/blog/category/2865397

 

jinchiaki.pixnet.net  千秋仁 2012 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千秋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